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极客时间App发布当日用户破万 受IT从业者追捧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2-1 14:11:24 人气:

  上海2017年10月18日电 /美通社/ -- 10月17日,极客邦科技在上海 QCon 全球软件开发大会上,正式发布了一款IT知识服务产品—极客时间

  技术的更新迭代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行着。2016年我们谈大数据,谈机器学习,谈虚拟现实,2017年“人工智能”直接成为整个技术领域的关键词。但技术不是了解几个行业热点词就行了的,技术的积累需要学习,学习又需要花费时间。如果这个时间长于技术更新迭代的时间,技术人的焦虑感就会陡然上升。事实上,为了和这个时代脚步尽量同步,技术人有很强的学习驱动力,但在日常工作占据时间比重大且可施展领域小的情况下,技术人成长的壁垒就会很高。线下的一些重量级课程虽然足够系统化,但需要调配大量时间,碎片化时间利用率低。“极客时间”app就像一款知识容器,放在口袋里,需要哪些知识随时取出,通过多样形式的内容输出,轻量、系统、高效地完成学习过程,拓展知识疆域。

  目前极客时间app内容分为极客新闻、热点专题、视频与直播、专栏四大部分,覆盖由时效到历史、由广度及深度的内容,轻重结合,营养搭配。

  极客新闻:每天早上八点,极客时间的编辑们会推送四条图文加音频的极客新闻,让用户在交通时间通过听或看的方式把握最新技术动态。

  热点专题:每月四个热点专题分析,专注技术圈当前聚焦点,比如编程、架构、微信团队解密,京东618、天猫双11他们的研发团队有什么奥妙,为什么能做出伟大的产品。

  视频和直播节目:二叉树视频和直播打造属于技术人自己的视频节目,通过节目与一线大咖面对面,不仅“听”他说什么,更要“看”他怎么做,更直观地学习知识。

  专栏:专栏是极客时间最核心的功能,集结了业界专家和极客时间app的内容编辑,耗费大量的时间,基于图文、音频、小视频白板、直播等方式构建轻量级多样化的原创IT知识服务产品,帮助用户提升技能,拓展知识边界,让专栏作者和读者建立紧密的连接。每个专栏都是高质量的、原创的、系统化的知识,把作者和读者以更为轻量级的方式高效连接,提升技术认知效率。

  2、洪亮劼博士(数据科学家):《AI技术内参》,系统剖析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找到AI领域的最佳学习径。

  3、徐飞博士(深度思考者):《大航海时代》,突破技术思维,用商业视角看世界,讲述100家互联网企业的兴衰史。

  内容是极客时间的核心,运营则是制胜的关键。极客邦科技在服务技术人这件事上专注了十年,也在“原创“这两个字上了十年,有运营好这样一款内容服务app的能力是不用怀疑的。

  几十人的极客时间运营团队来自于极客邦科技各个部门的精英,他们把这款产品想得很透彻,知道用户关心什么,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比如作为重点原创内容的专栏部分,如何专栏作家准时保质的更新内容?他们组织了专职助理负责提醒专栏作家更新,也考虑到各种不可控因素,提前预编好内容,同时施予多种激励方式,专栏的高质持续产出。比如一条五分钟的视频,到底应该说些什么?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视频应该比文字和音频更精炼更直接,把最干货的内容浓缩到一起。这5分钟的播放时间,极客时间愿意用一个4人团队40个小时的工作量来换取,只为了用户有收获、有惊喜。

  在发布会上,极客邦科技创始人兼CEO霍泰稳曾说:“我们的每款知识产品,都是贴着用户的场景找出来的,最终我们希望这个产品能够成就用户,事实上只有我们的用户使用了这样的产品,自己做出了更好的东西,才会形成口碑,这样的产品才是最有生命力的。”这样一家匠心企业交出的诚意作品会在技术人中获得怎样的口碑,会对创新技术改变生活作出怎样的影响,还请大家拭目以待。

  推荐:

  

关键词:it技术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