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乐视网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复牌在即?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27 12:04:12 人气:

  乐视网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复牌在即? 1月19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通过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董事会通过关于终止变更公

  根据公告内容,乐视网拟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经营情况投资者说明会,公司将 针对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会议召开时间:2018 年 1 月 23 日(周二)10:00-11:00。公司董事长孙宏斌先生、总经理刘淑青女士、财务总监张巍先生、董事会秘书赵凯先生、财务顾问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马睿先生将出席本次会议。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乐视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的通知于 2018 年 1 月 15 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传真、电话等方式向各位董事发出,会议于 2018 年 1 月 19 日上午 10:00 时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应出席会议的董事 6 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6 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行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会议由董事长孙宏斌先生主持,与会董事对各项议案进行了充分审议,形成决议如下:

  公司自 2017 年 4 月 17 日上午开市起停牌,之后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相关,积极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后续每 5 个交易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间进展公告》。

  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公司为乐视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乐视影业”)。目前,乐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控股”)持有标的公司 21.81%股权,为第一大股东。

  自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以来,公司与主要交易方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了商讨和沟通。同时,公司深入了解标的公司的情况,就标的公司的主营业务、经营战略与公司的发展战略协同效应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乐视控股此前已出具承诺,承诺其将在本次交易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报前解除乐视影业股权存在的质押、冻结等,并在交易实施前不产生新的质押、、被司法冻结、查封或设置任何其他,但截至目前,由于乐视控股因对外借款及导致资产被大量质押和冻结,乐视控股所持乐视影业21.81%股权目前仍处于司法冻结状态。同时,乐视影业尚存有对其关联方乐视控股的 17.1 亿元其他应收款。考虑到乐视控股短期内提出实质解决方案存在不确定性,乐视控股持有乐视影业股权冻结不能解除且关联方其他应收款问题迟迟未能解决导致交易无法推进或无法获得批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暂不具备实施基础。

  本次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是经公司审慎研究,本次交易的终止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的发展战略。

  关联董事孙宏斌先生、刘弘先生、张昭先生回避表决。公司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及同意的意见。

  2017 年 9 月 27 日,公司公布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拟对公司中文名称、英文名称及证券简称变更。

  经公司管理层讨论,综合考虑公司业务及品牌的延续性,拟终止本次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变更事项,提请董事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