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制定并执行个人职业发展策略,提升自己未来发展价值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3-16 13:46:22 人气:
 一个人想要在自己的行业上获得更长久的发展,就要给自己制定详细的发展计划,这个计划可以是短期的、阶段性的,也可以是长期的,甚至是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的规划,当然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只需要制定短期的,数年之内的发展规划就已经能够满足自己的需求了。制定自己的职业发展策略,最重要的是具有较强的可行性。
对于个人而言,往往需要制定的是短期的职业发展策略,一般而言就是自己想要从事什么职业,想要获得什么样的发展,取得哪些岗位的提升,来实现自己的价值,比如自己想要成为某一行业的专业人员,就去学习相应的知识,并且获取该行业的证书,是最快速的办法。
michael page作为专业的就业指导公司,帮助大量的从业人员制定属于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其中比较常见的属于多步发展,逐渐实现自己想法的策略,实际上很多人对自己目前从事的职业并不是很满意,而想要从事的职业往往又缺乏专业的技术和能力,就需要从相关的行业和职位做起,逐渐积累经验,获得发展,最终进入该行业。
实际上大部分人没有为自己制定一个职业发展策略,往往忽视日常工作中的进步和发展,缺少主动学习的能力,尽管在某个行业从业多年,却难以获得提升,浪费自己的时间,总是有很多想法,却没有实现的机会,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没有给自己制定发展规划,没有明确自己要学习什么,要通过哪些办法获得提升。
而有不少优秀的人才,也许并不是特别的聪明,但能够靠着不断的奋斗和努力,从身边优秀人才身上学习到自己不足的地方,不断获得提升,逐渐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最大的原因就是有清晰而明确的发展策略和规划。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