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凤凰直播9·11事件 成就资讯台里程碑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4-27 23:10:49 人气:

  资讯台在之后,其实马上迎来了第一个挑战,也就是美国的911的袭击事件,这可以说是凤凰卫视第一次具有带有性的突发事件新闻的一个直播的方式,911事件成就了凤凰卫视资讯台一个新的里程碑。

  凤凰卫视12月4日《凤凰太空站》节目“凤凰直播911事件 成就资讯台里程碑”,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资讯台在之后,其实马上迎来了第一个挑战,也就是美国的911的袭击事件,所以我们先访问当时也有参与的嘉耀,也有晓楠,还有这36个小时不间断的。

  董嘉耀:新闻的魅力是突发的,像911是突发的,我们不可预见的,甚至是惊天动地的,而凤凰恰恰在这个时候直播了。

  陈晓楠:第一次特别体味到新闻的意义,因为当我们真的坐在主播台上,做下去的那一刻,都还不知道这个事情真正意味着什么,我记得我是在第一架飞机降落之后,然后迅速跑到公司坐下主播台的时候,里告诉我,第二架飞机撞了,然后马上三秒钟之后开始。

  董嘉耀:那个过程常的过瘾,我应该用过瘾这个词。为什么呢?作为一个新闻人,当然我们对于悲惨的事情,对于人命伤亡的事件本身是应该有一种悲天悯人的状态,但是新闻的内心会有一种激动和冲动。

  陈晓楠:我们没有经历过这样大的一个事件,我们没有经历过一个完全无法预期的事件的同步进行的直播。对我们来讲,我觉得这种规模绝对是第一次的,对整个中国新闻届都是第一次,在沙场上练兵。

  董嘉耀:对部队的,对所有作战队伍的,只有通过实战,同样的新闻人,我们不管是前期有策划的,还是不可预见的事情,但是推过报道的战役,你可以把它理解为一个战役,我们的采、编、播、后制人员,包括策划人员,包括主管人员,他通过这样的事情,它是得到整体的实战练兵。

  竹幼婷:刚才我们看到是911事件的回顾,事实上,这可以说是凤凰卫视第一次具有带有性的突发事件新闻的一个直播的方式,所以当时真的太突然了。

  吕宁思:当时棚里应该是说还是算是最快的,为什么说911事件成就了凤凰卫视资讯台一个新的里程碑,它的意义就在这里。

  闾丘露薇:我当时在上海正好出差,采访当时的财政司司长,我们在饭桌上的时候,他请我们吃饭的时候讲起这样一个消息,所以你也会看到,这也是凤凰突然之间就让人很多人接受的一个原因,因为当时你打开电视的时候,除了CNN这个消息的只有凤凰卫视资讯台。

  在这样一个情况之下,她是成为唯一的这样一个消息来源,尤其对很多不懂英文的观众来说,你只有一个选择,所以当时在上海有很多人还跑到酒店去开房间。为的就是能够看到资讯台这样一个报道,我们还记得我们的记者也是比较反应迅速,当时我们还第一时间带着我们的摄影师去美国馆,在上海的美国馆,因为行期还可以。

  吕宁思:闾丘在上海,我是在俄罗斯的北方间的采访。我记得我是在机场上得到我们的编辑主任打来电话,他说那边发生大事。因为时间正好是俄罗斯下午的时间,我是到北方舰队去采访核潜艇沉没的事情,正好在那个时候,实际上我们很下意识的组成一个全球反应网。

  竹幼婷:所以我觉得这是当初招兵买马,我们已经准备了一些很专业的人士,所以我们在一个时间下马上反应下,这是作为新闻人的一个本能的反应,我们应该这么做,这么做。

  闾丘露薇:在招兵买马的时候,本身就是挑一些比较有资力的或者说语言水平比较好的。因为在911,这样的一个直播结束之后,像中文大学他们新闻系经过一个比较,把的,几家,除了我们还有其他一些本土当时的直播进行比较之后,凤凰是做的最好的,这里边很重要的一点是临场的发挥。尤其是主播们,包括背后的编译们等等,他们的编译能力和语言能力相对要比其他几个台要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