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IT资讯IT通讯最具影响力100人 儒豹CEO韩松上榜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26 14:57:01 人气:

  【IT168 资讯】临近岁末,各大和机构都会推出形形色色的榜单和排名,用来回顾和记录一年来活跃在社会和行业的影响力事件和人物。日前,微软必应推出的影响力搜索榜单引发业界广泛关注,该榜单有热榜、综合、娱乐、时尚、体育、财经、科技、游戏动漫、生活教育、文化、IT通信等多个行业榜单。

  笔者看到,在这一由根据多个社交网络、搜索引擎和网站的数据,以科学的方式计算产生的榜单中,共有来自不同互联网、通信运营商、设备商入榜,同时也不乏担任海外IT通讯企业高管的华裔人士,体现了目前IT通讯界的最具影响力的人物清单。

  截止目前IT通讯榜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李开复、雷军和马云,江苏移动互联网领军人物儒豹CEO韩松排名第89位,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局徐少春排名100。周鸿祎、比尔盖茨、陈彤等进入前十名。

  在充满挑战的全球形势下,中国企业的崛起得益于其持续创新的能力和该市场的蓬勃活力。面对飞速发展的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产业,中国新兴的移动互联网行业开始斩露锋芒并出强大的行业影响力,也为该榜单做了背书。

  所谓“影响力”,是指一个人对他人产生影响的能力。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许多人的影响力都通过网上行为大量体现。必应影响力是由微软必应所提供的影响力指标。必应影响力根据来自多个社交网络、搜索引擎和网站的海量数据,运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分析,从而产生的影响力分数和排名。(必应影响力分数介于0~100,代表一个人在互联网上影响力的高低。)

  据悉,韩松博士2006年归国创办儒豹公司,瞄准即将兴起的移动互联网。作为儒豹公司创始人兼CEO,韩松博士全面负责儒豹公司的战略和管理。经过8年的发展,儒豹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移动互联网企业,旗下儒豹手机搜索)是中国名列前茅的手机搜索引擎,同时开创性的打造了为几千万中小企业提供基于手机搜索的精准营销推广和移动电子商务一站式平台(Roboo.com)。

  韩松先生于1981年~1988年在大学无线电系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在中科院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国家863高新技术研发三年。1991年赴美国留学,1997 年在的南加大(USC)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之后在美国硅谷著名企业从事技术研发工作近10年。

  作为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韩松博士先后荣获“2007江苏省引进海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第八届(2008)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2008中国手机行业最有影响力100人”,“2008年度中国十大创新人物”,“2009中国新新锐人物”“2012中国经济十大新领军人物”等殊荣。韩松博士同时还担任企业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技大学客座教授、苏州工业园区信息化联盟副主任委员等职。

延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