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谷歌现代合作测试智能车载系统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IT资讯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27 11:10:36 人气:

  【慧聪汽车电子网】据外国报道,2014年11月21日,美国举行2014车展,谷歌在车展上携手现代,在现代索纳塔车上搭载了android auto车载智能系统。这一版本的android auto与谷歌2014年6月i/o大会发布的版本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做了一些小的改进。

  业界分析,谷歌此举意味着开发商们可以开始将自家的软件融合到车载系统中。基本概念上,仪表板仍采用material design方案,使用语音输出和语音识别,以便司机专心驾驶。另外,为了不让司机分心,当用户的电话连接到android auto时,手机将被锁定。此外,有了语音功能,驾驶者无需让手离开方向盘也能打开谷歌地图、收听或回复短信、接通电话。作为android5.0的一个分支,android auto也整合了google now上下文语音搜索功能、在屏幕上显示关于约会、天气、交通状况及通勤时间等信息的简化google now卡片。

  android auto简单易用、体验一致、界面熟悉、响应迅速。所有的android auto显示数据都来自用usb连接的智能手机。据悉android auto或将在2015年就会上市,谷歌目前已经与28家汽车厂商成为合作伙伴。或许人们将在未来几年开始使用androidauto操作系统。等到这套系统完全成熟,android5.0终端用户就能在googleplay store中下载到可在androidauto下使用的软件。

  另外,现代汽车表示,2015款现代索纳塔也能支持苹果的carplay,当然,还有现代自带的bluelink车载系统。日本的本田汽车也计划从2015年开始支持androidauto。

延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