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英国亚太事务国务大臣:加强英中科技创新领域合作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29 16:34:34 人气:

  中新网成都7月24日电(岳依桐吴嶒)“从科学创新到贸易投资,中国在众多领域都是英国的重要合作伙伴。我热切期待两国能达成更广泛的合作,建立更紧密的联系。”24日,英国亚太事务国务大臣兼议员马克·菲尔德在四川成都表示。

  马克·菲尔德于22日了为期五天的中国行,此行是他以英国亚太事务国务大臣的身份第二次到中国进行访问,成都是继和重庆后他到达的第三站。

  24日,马克·菲尔德前往成都理工大学参观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是目前中国地质灾害防治领域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自然和人类工程活动诱发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的应用基础研究。

  中英合作项目“汶川地震诱发地质灾害时空演化规律及风险评价研究”正是由该实验室负责。此项目由中英联合科学创新基金(牛顿基金)出资建立,也是英国与中国西南地区在科技创新领域合作的又一。中英联合科学创新基金(牛顿基金)自2014年以来共支持了超过800个中英合作项目,旨在联合中英两国的优秀研究者和创新者共同研究全球问题。

  马克·菲尔德表示,科技创新合作是如今中英合作大局下的重要领域,中英联合科学创新基金(牛顿基金)的创立可被认为是两国共同应对全球挑战的重要举措。

  2017年,中英两国正式发布科技创新合作战略,这是中国首个与其他国家联合制订的双边科技创新合作战略。在此背景下,四川与英国之间的合作交流日益频繁。2017年9月,四川省与英国诺丁汉大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1月,“中英智慧质量工程技术研究院”也落户成都高新区。(完)

  养老金是事关几亿人未来养老待遇的大事。有的省份,得到的拨付资金额大于上解的资金额,通过调剂能够适当缓解基金支付压力,能够更好地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详细]

  23日,国家习抵达比勒陀利亚,开始对南非国进行国事访问。习代表中国和中国人民,向南非和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详细]

  最近几天,几张渐冻人患者徒步攀登华山北峰的照片在网上走红。照片中的主人是张为,今年6月他曾因成功登顶泰山受到关注,“瘦骨嶙峋”的他一步步用双手支撑前行的照片了许多人。7月15日,张为29岁生日这天,他在“爱心妈妈”的帮助下,又成功登上华山北峰,...[详细]

  题:重庆持续“高烧”不退 游客入渝感受山城“热情”当日,中新社记者在洪崖洞景区看到,虽然室外已经酷热难耐,但仍有大批外地游客在洪崖洞景区观光。”相比外地游客的好奇,习惯夏季连司马南近况晴高温的当地早已学会每年与高温“泰然相处”。[详细]

  美俄勒冈州西南部附近海域发生5级地震。震源深15公里美国俄勒冈州黄金海滩西南方向214公里处海域发生5.0级地震。[详细]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以色列军方发射两枚导弹,击落一架叙利亚空军苏霍伊战机。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以色列军方新闻处消息,以色列军方在戈兰高地的防空警报响起后,向一架从叙利亚进入以方领空的苏霍伊飞机发射两枚防空导弹。[详细]

  本文由 325游戏(m.325games.com)整理发布

关键词:科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