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欧莱雅与时代推出网红美妆视频网站但你会特意去学习么?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8-13 3:01:19 人气:

  近日,传媒巨头时代宣布推出一个全新的美妆视频网站The Pretty,由美妆品牌欧莱雅和美宝莲赞助。The Pretty 带一些社交属性,主要面向对化妆了解不多且热爱彩妆的千禧一代和95、00后。

  ThePretty每周会发布十个不超过两分钟的短视频,视频的主角是各种受欢迎的美妆博主,俗称网红。时代希望旗下其他渠道,把年轻人吸引过来,并将ThePretty上的内容转发到Instagram、Facebook等社交上,从而扩大其影响。

  而欧莱雅和美宝莲则是希望通过视频网站的途径,接触到更多的消费者,以生产内容的方式去影响消费者,让她们自发地为品牌进行宣传,而不是以往的明星营销。

  36氪曾经报道过,很多大公司现在都不地搞营销了,而是通过精致的头部内容,打动更多的消费者。像Nike和星巴克,都是不错的内容生产者,讲起故事来丝毫不逊于。

  内容具有很强的生命力,不仅可以在互联网上长时间的、引发消费者互动,还可以连接线上线下以及传递品牌最核心的价值观。

  而像欧莱雅和美宝莲这样的美妆公司,也开始向内容营销靠拢,不过并不是自己产出,而是借助以及网红的力量。因为网红这个群体,要比她们自己讲故事更“好用”。

  网红算是在美妆领域兴起的一个群体,至今依旧在该领域有很强的影响力。虽然互联网为我们带来了海量的信息,但是却也让消费者挑花了眼。

  在这个时代,消费者需要获得更精准的与自身相关的内容。美妆网红在社交上承担了一个消费意见出口的作用。

  消费研究公司TABS的KurtJetta表示,几乎一半想要购买美妆的消费者都会看看在社交上有什么新趋势,“网红”们都会推荐什么新产品。网红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美妆的普及,大家很乐意看这些人是怎么从素颜变成男神的。

  美国福布斯公布了首份“意见”名单,在美妆领域,上榜的10个网红,在国外四大社交的影响力涵盖1.35亿人。

  欧莱雅和旗下的美宝莲都是的网红者。欧莱雅去年请了15个网红帮助品牌进行营销推广;今年初,美宝莲更是请了首位男性网红代言人MannyGutierrez,感受一下扑面而来的“妖媚”气息。

  浓密的睫毛、艳丽的嘴唇,让不少每天都素面朝天的姑娘自惭形秽。通过微博、短视频、直播等等模式,大牌与网红的合作有着不错的“营销”效果。 在被社交网红炒热的产品,都各种断货。

  根据NPD的调查,在2016年比较受欢迎的几款美妆产品中,首发一个月内,与美妆博主们的合作推广,带来的平均收益是传统的明星营销的两倍。去年,美宝莲与Angelababy和50位网红直播卖口红。在两个小时直播里,美宝莲天猫旗舰店卖出了一万支新品口红。

  网红已经变成一种商业模式了,美妆品牌与网红们“互惠互利”,将这种IP内容作为吸谢霆锋背后的故事引消费者和盈利的一种手段。这次对于欧莱雅来说,又是一次利用“网红”的内容营销。

  对于时代来说,这是形式的新探索。目前时代旗下有一个类似的社交视频平台—介绍菜谱的WellDone。据时代方面的数据,WellDone上线两个月,访问量还不错,超过1亿人。

  此次开发美妆视频网站,一方面是因为这类视频网站效果还不错,而且美妆是个比较热门的领域;另一方面是可以与旗下HelloGiggles等生活方式网站形成协同效应,进一步扩大受众群体。

  不过,虽然短视频和美妆都是目前的趋势,但是把他们从社交中抽离出来,单独设一个网站,不知消费者会不会特意前去观看。

  目前大多数用户的行为习惯都是刷刷微博、Facebook、Snapchat,就顺便看看这些网红的主页,发现一些潮流单品。除了进驻电商平台外,网红们主要的活动区域还是社交网络。用户在社交网络只要动手搜一搜,这些网红的化妆教程、产品推荐立马就出现在页面,应有尽有。

  此外,在社交上,用户还可以看到网红们个人生活的帖子,网红们不仅是视频里的专业美妆“”,还像用户的“亲密”朋友,可以评论,可以吐槽。时代如何以独特的内容和互动模式吸引用户专门过去看,还是个很大的难题。如果单凭每周十个两分钟的视频,未免有点太简单了,我们36氪网站每天还更新数十篇文章呢~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

关键词:36氪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