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2018年河南公务员考试公共基础冲刺题1024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0-29 6:56:40 人气:

  梦到房子着火

  2018年河南公务员考试公共基础冲刺,由河南公考资料网(编辑汇总,为2018河南公务员考试做准备,2018年河南公务员报名时间预计在10月,笔试时间在11月-12月,有意愿报考的考生要抓紧时间复习备考,考生下载使用必胜公考APP,必胜公考是每年百万考生的共同选择,免费直播课+免费技巧课+海量题库无限刷题+跟考友在线PK绝对是备考复习的最佳选择。必胜公考APP各大软件应用商店均可下载。

  3.1942年5月28日,发表了《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话》的发表,标志着新文学与工农兵群众相结合的文艺新时期的开始。下列作品不是出现在文艺新时期的是( )。

  【解析】:党龄,是指成为正式的年数。党龄表示一个在生活和工作的实际经历。因为预备在预备期间主要是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考察,没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不能像正式一样参与事务。所以,只有正式才计算党龄,预备的预备期不算党龄。关于党龄的计算,:的党龄,从预备期满转为正式之日算起。所以答案选D。

  【解析】:黄花岗起义失败后,以文学社和共进会为主的党人决定把目标转向长江流域,准备在以武汉为中心的两湖地区发动一次新的武装起义。通过党人的努力,终于在1911年(农历辛亥年)10月10日成功地发动了具有划时代意义武昌起义。武昌起义是1911年10月10日(农历辛亥年八月十九)在中国武昌发生的一场旨在清朝的兵变,也是辛亥的开端。所以,本题选择C项。

  【解析】:茅盾的《子夜》创作于20世纪30年代初,是我国文动中出现的第一部成功的长篇小说。赵树理的《小二黑结婚》、丁玲的《太阳照在桑干河上》和周立波的《暴风骤雨》都是在文艺新时期出现的作品。故本题答案为C。

  【解析】:我国的第一任长是彭德怀,A选项的说法是正确的。《中华人民国领海及毗连区法》,中华人民国的领海宽度为十二海里,因此,B选项的说法是正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部队由陆军、海军、空军和第二炮兵组成,它是中华人民国武装力量的主体,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简称二炮),是以地地战略导弹为主要装备、担负核反击战略作战任务的军种,组建于1966年7月1日,由地地战略导弹部队和常规战役战术导弹部队组成。它的主要任务是遏制敌人对中国使用核武器,在敌人对中国发动核袭击时,遵照统帅部的命令,地或联合其他军种的战略核部队对敌人实施有限而有效的自卫反击,打击敌人的重要战略目标。C选项的说法是错误的。我国《兵役法》第19条,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二年,因此,D的说法是正确的。因此,本题答案选C

  【解析】:本题考查中国近现代史常识。“外争主权,内除”是五四运动提出的要求之一,而“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合众”是孙中山创立兴中会时提出的主张,显然③早于①,四个选项中只有B选项符合。因此,答案为B项。

  上一篇:2019年公务员考试公共基础预测题10.24下一篇:2019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公共基础冲刺题10.24

  2018届的往届生未就业,想要报考的职位备注是2017年以后年度的高校毕业生,在考生类别处应该填应届毕业生还是待业人员?

  我是初中入的团,当时交了一段时间的团费,到大学后好像就没交过了,现在是否还是共青团员呢,报考的需要身份是共青团员

  您好!我是应届毕业生,有金融学的学士学位证,没有毕业证,是双学位,可以报考西宁市国税局吗?

  2018年6月毕业,在一家改制后的国企工作,已签劳动合同,但还在实习期,考生类别应该选什么?其他类别都包括什么呢?

  毕业时一个毕业证,一个辅修证,两个学位证。学校发放的双学位学位证书可以在学位网查询,但是学信网中查询不到请问影响复审吗?

  你好,我想问一下国考中的职位限应届生。我是17年毕业的,想要报19年国考限应届生的职位。请问我还算应届生吗?我看限两年择业期,不知道对于19国考来说 17年毕业的没有落实工作单位的还算应届生吗

  我工作一年(2017.6.19毕业),但是在单位交了2个月保险,现在离职了。个人档案在人才流动服务中心。我可以说是应届毕业生么

  国外11月毕业算不算应届生,能参加2按应届生参加2018国考,如果不行,2019国考算应届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