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红外光谱仪和质谱仪的常用型号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2-20 11:48:36 人气:
 通常每种仪器都可以分为多个型号,在购买精密仪器的时候,人们容易在各型号间犹豫不决不知该如何选择。不同型号的仪器在应用上有些区别,其实人们可以把实验设计和仪器的特点结合起来,这样就可以找到比较适合的仪器。以红外光谱仪与质谱仪为例,分析其常用的仪器型号有哪些。
红外光谱仪中常用的为第三代光谱仪,傅里叶变换光谱仪在分辨率和反应速度上都有明显优势。它的应用原理比较简单,操作起来相对方便。干涉仪将光源分为两束形成干涉光线,经过样品以后的光线被收集器收集起来,便出现了光谱图。光谱吸收的能力与物质的空间结构有关,因此人们是通过分子键的特点来推倒物质组分构成的。人们可以利用这类仪器对已知物质成分进行空间结构分析,也可以对未知成分进行定性分析,含量减少的物质还能做到含量测定,未知物的光谱图与光谱图库进行比对,很快就能得到结果,比对操作由计算机软件自动完成,人们需要及时更新数据库内容。
质谱仪中除了四级杆质谱仪外应用较为广泛的是飞行时间质谱仪,它应用中多数以与液相色谱仪联用的方式进行,它的速度较快,可以对高浓度的物质进行质谱分析。质谱仪的主要原理是对样品的离子状态进行分析,如果组分中有质荷比类似的状况可以通过这个型号的仪器快速分辨出来。正是因为设备精密程度高,维修起来就比较麻烦,成本也相对高,如果对实验数据有较高要求可以优先选择这种仪器。在于高效液相色谱仪联用的时候,它的反应速度可以跟上色谱仪的速度,二者完美契合,对增加分析能力有很大帮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