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anc主动降噪具体原理是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2-29 11:49:57 人气:
 目前在汽车、航空、日常生活等诸多领域,都需要使用到anc主动降噪技术,通过对该项技术的使用,可以降低汽车内的噪音,给驾驶员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驾驶舱。在对主动降噪技术进行应用时,为将相应的效能更好发挥出来,那么就应该要明确相应的工作原理,则是诸多人士比较关心的问题所在。
在降低噪音时,通常是采用三种降噪措施。在声源处降噪,在传播的过程中降噪,在人耳处降噪,都是被动的。为主动消除噪音,发明了一种“有源消声”技术。它的主要工作原理,是所有的声音,都是由一定的频谱组成。可以找到一种声音,其频谱与所要消除的噪音完全一样。仅仅是相位刚好相反,就可以将噪音完全消掉。最为关键的技术,就是如何得到抵消噪声的声音。在实际的开发过程中,最为常见的方法,应该要从噪声源考虑。
声音的产生,主要是由物体振动。而振动在弹性介质中的传播形式,主要是声波,处于一定频率范围内的声波,作用于人耳,就产生了声音的感觉。噪音通常定义,是不需要的声音,是一种环境现象。既然噪声之源是振动,可以通过解决振动,就可以有效解决噪声问题。不同的噪声,在进行处理时,相应的方法会有所不同。
针对金属辐射噪声的有效控制方法,通常是在设计上,尽量减少其噪声辐射面积,去掉不必要的金属板面。另外在金属结构上,应该要涂抹一层阻尼涂料,利用阻尼材料,减少噪声。而伴随着主动降噪技术的日益成熟,应用领域的不断增多。为提高降噪效果,通常会与cmos图像传感器等设备搭配使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