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虎嗅晚报】社交大混战:多闪马桶MT聊天宝问问微信慌不慌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1-19 5:11:57 人气:

  今天科技圈所有的追光灯都照在社交App身上了——快播创始人王欣创办的云歌人工智能、字节跳动和快如科技均在今日举行社交产品发布会,其中“马桶MT”“多闪”已正式发布,罗永浩将于19:30正式亮相。

  字节跳动发布全新的社交短视频产品“多闪”,主打视频+社交。其中的“随拍”功能会在发布后72小时后“消失”;“随拍”没有公开的评论和点赞。

  在发布会上,多闪产品负责人徐璐冉表示,“多闪是由年轻团队做出来的非常年轻的产品。对于年轻人来说,都有非常多的点滴,希望记录更多的点滴,并分享给身边亲密的人”。徐璐冉称,这是一款“希望能增进亲密关系的社交产品”。

  此外,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抖音宣布,截至2019年1月初,抖音日活突破2.5亿,月活突破5亿。

  关于这款社交App的取名,王欣在马桶MT内部产品上表示,他是刘德华的粉丝,《马桶》是刘德华的一首歌曲。马桶MT App 使用说明显示,马桶MT是一个人脉暗网,是朋友圈的影子,所有微信上看不到的听不到的,甚至是被删除的内容都可能出现在这里。

  但在昨晚马桶MT内测不到一个小时后,微信页面上的下载链接就被微信封了,随后不久,腾讯大王卡也封了马桶MT App 的短信验证,王欣连发微博喊话微信:“不知道你怕什么?”

  快如科技2019发布会将于今天晚上19:30在举行,主题为“我们想和这个世界聊聊”,由罗永浩主讲。而老罗今晚(大概率)要讲的内容——聊天宝,目前已在AppStore上架,显示为“短信”。

  据介绍,“聊天宝是一款可以获得励的聊天软件,这里有随处可见的励机制,聊天、看新闻、邀请好友、购物,都能获得励。同时,聊天宝也是一款超高效率的即时通讯应用,针对查看、发送及处理消息都做了大量优化,可以实现更高效的沟通。”

  1月15日,据《中国企业家》报道,继去年底与恒大“和平分手”之后,FF的最新融资方已经确认。萨博汽车已与FF谈妥,即将入股FF。

  但据财联社报道,对于“萨博汽车已与FF谈妥即将入股FF”的消息,FF予以否认,并表示目前正在全力融资中。事实上,萨博已于2011年12月正式向法院递交破产申请,现已被国家电动车公司收购,不可能再以“萨博”的企业名称出现。

  1月15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9.3亿美元并购电动汽车公司NEVS的51%股权。中国恒大已同意提供11亿美元无抵押贷款。

  公告显示,NEVS是一家总部位于的全球性电动汽车公司,是目前获中国发改委和工信部核淮的新能源汽车整车资质十家企业之一,已研发两款达到量产条件的纯电动汽车车型,拥有已达到量产能力的特罗尔海坦以及中国天津生产并正在筹建上海生产。

  据《罗马体育报》及《都育报》等多家意媒报道,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马云有意投资国际米兰,收购托希尔所持有的31%的俱乐部股份。

  此前意媒称苏宁方面已经在与托希尔进行谈判,据悉托希尔所持股份估价约为1.5亿欧元。称由于同张近东关系密切,马云是真正的投资人,他将通过云锋基金发起收购。

  1月15日,阿里影业确认已战略投资韩寒的亭东影业,双方就“锦橙合制计划”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将在电影合作投资制作,宣发、衍生品、艺人经纪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锦橙合制计划”由阿里影业将和制作团队合作,将在未来五年的四大电影档期推出20部合制优质电影。

  京东数科透露,将成立个人服务和企业服务事业群组;在to C业务和to B业务明确划分的基础上,京东数科关于政务整合的第一款App已经在宿迁上线实现全年盈利,科技服务收入比上一年翻了3倍。

  在1月15日上午召开的苏宁控股集团2019年春季工作部署会上,苏宁掌门人张近东提出公司今年开店目标将加码至15000家。去年全年苏宁开店约8000多家。同时,张近东提出“极智”发展的要求:苏宁智慧零售的发展不仅要有速度,更要有质量。

  李宁集团关联公司非凡中国体育通过收购成为了英雄联盟Snake俱乐部的新东家。李宁公司创始人李宁先生的侄子李麒麟主导了本次收购,并将在未来率领专业团队及俱乐部Snake战队运营和升级。据了解,非凡中国体育这次获得Snake战队绝对控股权的收购涉及现金数亿元。

  据国外报道,分析师认为,苹果去年推出的29美元更换电池限时优惠计划对苹果新款iPhone销售产生了重大影响。

  分析师指出,在1月3日举行的苹果公司全体会议上,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去年推出29美元更换电池计划后,苹果公司共更换了1100万块电池,而往年更换的电池数量大约只有100万至200万块。而在iPhone XR以及iPhone XS产品上市之后,更换电池计划对新款iPhone销售的影响才出来。其中几百万名iPhone用户在更换电池后,对手中旧款iPhone的性能感到满意,从而也就搁置了更换手机的打算。

  Gartner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半导体营收总额为4767亿美元,同比增长13.4%。其中,内存芯片仍是最大的半导体类别,占整体半导体市场营收的34.8%,高于2017年的31%。Gartner副总裁兼分析师安德鲁·诺伍德表示:“得益于DRAM芯片市场的蓬勃发展,最大的半导体供应商三星电子进一步巩固了其领先地位。”

  据支付宝官微消息,2019春节(猪年)集五福的活动将于1月25日。一直持续到2月4日结束。

  俏师母

关键词:对虎嗅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