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IT资讯中兴通讯削减产品类型意在抢夺更大市场份额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2-31 19:13:03 人气: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福布斯网站12月24日报道,中兴通讯(ZTE)意在通过减少产品系列来与小米竞争国内智能手机市场。

  在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名单上,中兴位居第1220名,市值达7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5亿元)。中兴移动服务首席执行官曾学忠表示,公司将下架一部分手机模型,以更好地重点发展语音控制的“星星”系列和Grand系列手机。中兴驻上海的女发言人也了这一消息。她还称,这个战略将使公司集中发展利润较大的产品。

  中兴面临着包括快速发展的小米和华为在内的强劲竞争,目前未能抓住中国这一占全世界超过三分之一的最大市场。美国调研公司易观国际(Canalys)称,2014年第一季度,中兴的国内市场份额由2013年的8%下降到5%。

  易观国际分析师JasonLow表示,中兴目前没有亮点产品能够大梁、广为流行。虽然下架Blade、N和Q系列手机的这一举动在短时间内会造成销量下降,进而损害其手机领域的利润,但从长期来看,如果其旗舰产品一畅销,中兴将赢得更多利润。(实习编译:耿媛婕审稿:)

关键词:IT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