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财经网每日资讯央行、银保监会等发布互金从业机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前三季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2-25 0:11:01 人气:

  金木水火土查询表

  10月10日,为规范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切实预防洗钱和恐怖融资活动,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联合发布《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试行)》,《管理办法》适用于在中国境内经有权部门批准或者备案设立的,依法经营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机构,包括但不限于网络支付、网络借贷、网络借贷信息中介、股权众筹融资、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信托和互联网消费金融等。要求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财经网)

  网贷行业持续进行的风险出清和风险整治,让资本对网贷行业态度持续谨慎。记者根据公开数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网贷行业生28笔融资。前三个季度月均融资笔数为3.1笔,与2017年的月均融资笔数相比基本持平,但与2016年月均17.8笔的数量相比仍相去甚远。2018年网贷行业融资数量的峰值出现在7月份,当月共有8家网贷机构获得投资,占前三个季度融资笔数的28.6%。但是从8月份以后就迅速“入秋”,8月份和9月份共计仅获得4笔投资。(证券日报)

  随着一波强监管政策的逐步落地和市场问题平台的出清,三季度网贷行业呈现“触底反弹”态势。网贷之家最新发布《P2P网贷行业2018年9月月报》显示,9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10.30%,创近两年新高,环比上升28个基点,为连续第三个月走高。(经济参考报)

  在激烈的流量争夺下,不少中小银行相中了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等金融科技大户。近日,银行“友e 盈结构性存款”已经在支付宝定期理财中全面上线,此外,富民银行、亿联银行、蓝海银行、长江商业银行等15家银行的部分产品也早已在京东金融的“银行+”板块中上线%。(商报)

  

关键词:网贷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