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传感器在检测可燃气体方面的应用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3-21 14:33:36 人气:
 在可燃气体生产运输过程中,装置气密性的检验非常重要,一旦出现易燃易爆气体的泄露就有肯定给运输人员带来危险,给工业生产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目前,国家在危险品运输方面有非常严格的规定,但难免有这单位或者个人顾及成本的消耗而未按照规定操作,如果将气体传感器用在检测仪器上,它就能为用户带来方便的同时节约成本。
在可燃气体的储存仓库里可以安装带有气体传感器的装置,对仓库内部进行实时监测。当设备气密性出现问题的时候,传感器可以检测到气体流速的变化,它可以将这个变化以电流信号的形式表达出来,提醒操作人员及时排除故障,避免发生更大的危险。当检测仪器检测到的折泄露问题比较严重的时候,与之相连的应对设备会启动,排风系统开启、警示灯亮起,甚至还可以联动喷水装置阻挡泄露气体排放到大气中。只要对装置进行优化,这些想法都能实现,危险品储存的安全系数就会因此提高很多。
在气体传感器中有一类属于电容式传感器,它通过感知电路中电容的变化来判断气体流速的变化。不同成分和含量的气体具有不同的电化学性质,当流速发生改变的时候,它们吸收红外线的能力发生改变,由传感器接收到的电容信号也发生改变,经过信号转换,以电信号的形式传递给其它装置,对气体流速的改变提供应对方案。可燃气体在运输中同样需要进行检测,尤其在高速运行过程中,气体的温度和压力会发生改变,这个时候需要用到温度传感器以及压力传感器,它们同时作用可以在气体性质超过标准的时候及时提醒人们注意,以确保运输人员的安全以及产品的安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