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极光大数据:新闻资讯类app研究报告(附下载)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3-29 0:15:34 人气:

  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客户端也许已经成为了我们最先获取新闻爆料的渠道,也是新闻最快的地方。传统与互联网经过多年的融合后,正蓄力爆发。新闻资讯类 app 是新闻内容分发的重要渠道。内容创作和个性算法分发将成为带动新闻资讯类 app 前进的左膀右臂。国内领先移动大数据服务商极光大数据发布《新时代靠个性还是靠内容胜出?—— 极光大数据新闻类 app 报告》,详细解读新闻资讯类 app 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各大主流 app 的渗透率、活跃率、新增用户等情况。

  新时代,今日头条与腾讯新闻双雄争霸,渗透率分别为20.7%和19.8%每五人中就有一位今日头条用户,2月份日活跃用户峰值突破一亿大关月活跃用户数方面,今日头条同样凯歌高奏,与走势平稳的腾讯新闻同为第一军团,远高于其他对手腾讯新闻用户忠诚度最高,7日留存率在17年2月份达到76.3%,今日头条以67.5%排名第二ZAKER新闻和凤凰新闻最受都市人群青睐,王震在新疆今日头条极速版和搜狐新闻则最受三四线城市居民喜爱

  综合新闻资讯类 app 又分为以腾讯新闻、网易新闻等为代表的商业门户网站;以今日头条、一点资讯为代表的新闻聚合平台以及以、和界面等为代表的综合新闻垂直新闻咨询类 app 是指专注于垂直领域的新闻资讯类 app,如军事头条、虎扑体育等而类 app 则以VIVA畅读、电子画报为代表

  里约奥运会期间,今日头条的 AI 小记者“张小明”通过对接奥组委的数据库信息,实时撰写新闻,以跟电视直播几乎同时的速度发布。2015 年 9 月 10 日,腾讯财经用“Dreamwriter” 在发布 CPI 资料后短短几分钟内就发出了一则新闻,题为 8 月《CPI 同比上涨 2.0% 创 12 个月新高》在84周年之际推出“快笔小新” 3 秒瞬间成稿。快笔小新供职于体育部、经济信息部和中国证券报,可以写体育赛事中英文和财经信息。

  极光大数据,源于极光云服务平台的行业数据采集及极光 iAPP 平台针对各类移动应用的长期监测,并结合大样本算法开展的数据挖掘和统计分析

  

关键词:新闻资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