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激光雷达测距基本原理是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11-19 11:39:45 人气:
在明确激光雷达测距基本原理之前,则应当要对激光雷达通用方程有所了解。方程的主要作用是,可以在研究激发雷达初期,确定激光雷达的性能。不仅如此,激光雷达方程,提供了回波信号与被探测物的化学性质之间,相应的函数关系。可以通过激光雷达探测的回波信号,通过求解激光雷达方程,即可得到关于大气性质的相关信息。
其一、脉冲法,采用这种方法测距的基本原理是,在测距点向被测目标,发射一束短同时强的激光脉冲,当激光脉冲可以到达目标后,则会反射回一部分被光功能接收器接收。其中时间间隔的确定,则是测距的关键所在。实际的脉冲激光雷达,主要是利用时钟晶体振荡器、脉冲计数器等,对相应的时间进行确定。
其二、相位法,相位法测距的方法,也被称之为光束强制遥测法,它主要是利用发射的调制光,被目标反射的接受光之间,光强的相位差,主要包括距离信息,进而达到实现被测距离的测量。回波的延迟,则产生了相位的延迟。所测出来的相位差,就得到了目标距离。
其三、对比分析法,激光雷达脉冲法测距,相应的优点主要表现为,测量距离较远。通常情况下,是大于一千米。系统体积较小,有着较强的抗干扰能力,测量精度高等。
对于用户来说,在进行激光雷达测距的时候,为确保测量结果的准确性,明确相应的工作原理,相对而言就显得尤为重要。在对VCSEL技术进行使用的时候,同样要明确相应的基本原理,与此同时还应当要对具体的优点有所了解。在对产品进行使用之前,还应当要对相关注意事项有所了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