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5G+云计算前景怎么样 如何快速入行云计算行业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1-5 17:06:06 人气:

  5G+云计算前景怎么样?如何快速入行云计算行业?随着国内三大运营商先后拿到5G拍照,我国正式进入5G时代。伴随着云计算业务的快速成长以及数据中心市场的发展,我国云计算产业在过去的几年间经历蓬勃生长,生态体系快速繁荣。从市场规模来看,2017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接近700亿元,年增速达到了28%,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6800亿元。

  5G是通信与云计算融合的网络,5G的后台在核心网有大数据、云计算平台,5G基站附近具有移动计算的能力。作为较早进入到云计算领域的参与者,国内三大运营商目前均面临着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服务挑战,而新的网络和创新业务的出现必然推动当前云计算产业进一步升级:

  5G在超大带宽、低时延、灵活连接和网络切片方面的新特性,将通过网络架构和基础设施平台两个方面进行技术创新和协同发展来满足。在网络架构方面,通过接入云、控制云和转发云实现控制转发分离和控制功能重构,简化结构,梦见小男孩拉屎提高接入性能;在基础设施平台方面,构建电信级云平台来实现对上层虚拟网络服务的承载,同时通过网络服务编排,解决现有基础设施成本高、资源配置不灵活、业务上线周期长的问题。

  5G时代巨大的容量和敏捷性需求推动了基站的致密化,5G建设所需基站数量多,投资量大。无论是从节省投资的角度,还是在业务的灵活性和创新性支撑方面,5G时代的云化部署已是必然。

  5G时代即将来临,云计算又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对于电信运营商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这也为想要从事云计算行业的人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如果你想快速入行云计算,可以选择专业的学习,让你快速掌握企业所需的高端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