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新研究表明:IT行业预测量子计算的兴起将日益重要信息的保密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1-7 11:44:30 人气:

  中国,(2019年12月28日)全球领先的TLS/SSL与PKI解决方案提供商DigiCert公司所发布的一项新的调研报告表明,全球 71%的组织将量子计算机的兴起视为一项重大安全。大多数组织预计,实质性的量子计算机将在三年内成为现实。此次调研由ReRez Research公司矢野浩二老婆傅晶于2019年8月开展,调研对象是位于美国、和日本的约400家来自关键基础架构行业的企业。

  鼎鼎大名的量子计算如今正深刻影响着IT行业当前和未来的思维方式。略过一半(55%)的受访者表示,量子计算是当前“比较大”到“极大”的;71%的受访者表示,量子计算将会是未来“比较大”到“极大”的。对于何时需要PQC(后量子加密)技术来抵御量子计算机的安全,中值预测是在2022年。这意味着行业为量子做准备所需的时间比某些分析人士所预测的要更短。

  由于量子计算的迫在眉睫,83%的受访者认为,IT从业者了解量子安全的实践非常重要。调查显示,在实施PQC过程中排名前三的顾虑包括:

  9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商讨至少一种量子计算应对策略,但2/5的受访者认为这是一项艰巨的挑战。调查表明,排名最靠前的挑战包括:

  DigiCert公司行业与标准技术策略师Tim Hollebeek表示:“看到如此多公司对量子计算给企业加密带来的风险和挑战有所认识,这让人十分鼓舞。量子技术会给这个世界带来令人振奋和潜力无限的影响,至少在某种程度上,专业人士已经意识到了量子计算机在未来给加密和安全性所带来的。尽管人们已经广泛参与,但却不了解下一步应该做什么,以及怎么准备。如今,公司应当行动起来,投入更多的策略与解决方案夺得先机,并对数据的风险防患于未然。”

  企业正在为量子计算紧锣密鼓地开展准备工作。约1/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有PQC预算,另有5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制定相关预算。就具体行动而言,毫无疑问“监测”是IT从业者目前所采用的首要策略;接下来是了解其组织的加密敏捷性水平。这反映了人们充分认识到在有必要转换PQC证书的时候,应当转换得快速而高效。

  五大头部IT策略中的其他几项分别是了解组织当前的风险水平、积累PQC相关知识,以及开发TLS最佳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