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现在中国的国债值得投资吗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3-30 10:10:02 人气:
国债是由国家为了基础建设等关乎国计民生的项目,筹集社会闲散资金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途径。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国政府发行了大量的国债,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也给很多债券投资者提供了不少的获利机会。现在因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中美贸易摩擦之类的事件,导致投资市场上对于国债的收益预期有所降低,这使得一些投资者心生疑惑,很多人都在想,现在中国的国债还值得投资吗?
要看一个国家的国债值不值得投资,就要看这个国家的发展趋势怎么样,那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发展趋势怎么样呢?在过去3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速度超乎想象,迅速成为世界上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经济体,让全世界都刮目相看。但当经济总量达到一个相当高的程度的时候,必然会增速放缓,这是符合经济规律的。就好比一个学生要把成绩从60分提高到90分,是比较容易的,但要把90分提高到100分就比较难了。所以近些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有些人将之和前些年进行对比,不是觉得就产生了一些悲观情绪。但你要知道这种缓慢只是相对性的,在绝对上来说,中国经济增速仍在5%以上,就是放在世界上来看,这也绝对是一个非常高的增速。而且现在中国政治稳定,人民勤劳,所以中国未来的发展依然是前途一片光明。
再说现在世界资本市场波动频繁,股票、基金、期货等许多投资方式风险都加大了不少,而中国国债向来都是一种非常稳健的投资方式,风险非常小收益率却还不错,是非常理想的资产避险途径,所以说中国的国债还是非常值得投资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