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立体视觉相关应用领域有哪些?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4-24 12:13:14 人气:
近些年来,伴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不断发展,自动化程度在不断提高。在日常的生产经营过程当中,机器视觉所占据的地位越来越重。在产品的空间坐标信息定位上,传统的2D已经无法解决。3D立体视觉能够提供较高精度的定位,继而能够完成2D定位,所不能实现的功能所在。通过对该技术的应用,则能够提高相应的生产效率,同时可以降低劳动力。未来一段时期,伴随着工业机器人的日益增多,该项技术将会有更加广阔的应用前景。
它之所以有着如此广泛的应用,主要的原因在于,该项技术精度相对较高,同时扩展能力相对较强,还具有连续工作时间长,不容易损坏及保密性好等相关优点。伴随着电子学及光学的不断发展与进步,将会成为诸多领域当中,非常重要的设备,例如:工业检测、生物医学及虚拟现实等等。制造业的不断发展,给机器视觉的需求,带来了提升。同时决定了机器视觉,由过去的单纯采集,分析及传递数据,到逐渐朝着开放性的方向发展。
应用于机器人导航,相应的工作原理,主要是利用实时立体视觉,与机器人整体姿态信息集成。对仿真机器人动态行长导航系统,进行相应的开发。该系统的实现,主要分为两个步骤。一个是利用平面分割算法,将所拍摄图像对中的障碍物,进行相应的分离,之后再与机器人身体姿态信息相结合,能够建立机器人周围区域的地图。根据实时建立的地图,进行障碍物的检测,继而确定机器人的行走方向。与此同时,它还被广泛应用于微操作系统的参数检测,三维测量及虚拟现实等诸多领域。不仅如此,未来一段时期,伴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3D脸部视觉技术,应用领域同样有所增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