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备战400G——超低损光纤产业发展高端沙龙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5-18 4:28:19 人气:

  目前国内线缆厂商已经在低损耗光纤领域取得突破,所提供的产品已经能够符合国内运营商的现网部署需求。

  目前国内线缆厂商已经在低损耗光纤领域取得突破,所提供的产品已经能够符合国内运营商的现网部署需求。但在超低损耗光纤领域,业界技术推进较为缓慢,中国电信 科技委主任韦乐平曾在2013年预测,“400G时代,相比于普通光纤,低损耗光纤可减少20%的400G再生站;而超低损耗光纤则可减少40%”。

  因此,从运营商的实际需求来看,超低损耗光纤在网络部署成本的控制方面具有更加明显的优势,然而产业链在这一领域的技术缺失,也使得超低损耗光纤的现网部署仍将继续延后。随着400G时代的来临,超低损耗光纤带来的巨额成本优势必将越来越引人注目,三大运营商将综合考虑成本因素和技术演进情况,对于低损耗、超低损耗光纤已经迎来规模部署期。只有超低损耗光纤技术成熟、产业链完整,才能促进400G时代早日到来,促进国家“宽带中国”落到实处。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光通信与信息网络专家工作委员会将联合国内外各相关企业召开“备战400G超低损光纤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共同探讨超低损光纤的技术热题、发展方向,共同商议技术瓶颈解决方案,促进超低损光纤商用的快速发展。云南迷人湖深圳法律咨询http://6513774.shop.m.liebiao.com/

  

关键词:it产业光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