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创业园+农民工学堂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6-17 14:00:20 人气:

  200余人,带动600余人实现年人均增收2.5万余元!”6月2日,全国劳动模范、日照市御园春茶业园结出的硕果。御园春茶业公司有茶园70公顷,公司依托工友创业园,推广和应用其研发的茶叶无性系繁殖技术,推动了日照市茶树良种繁育的

  什么是工友创业园?原来,市总工会立足职能定位,将工友创业、带动农民工就业纳入市委、市乡村振兴工作大局,以工友创业园建设为抓手,按照党工共建的思,探索实施了“劳动模范+创业园”“技术能手+创业园”“党支部+创业园”模式,引导大批企业劳模通过带工商资本下乡,兴办企业、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等,既推动了乡村产业振兴,也大大增加了农民收入。

  “我们把‘农民工学堂’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农民工培训志愿团队伍,真正实现‘授人以渔’。”市总工会党组、常务副李登来介绍,在带动农民增收的基础上,他们还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和技术人才优势,在乡镇工会和工友创业园开设“农民工学堂”,以提升农民工创业就业能力。通过实施“订单式”培训、送教上门、空中学堂等形式,让“农民工学堂”成为日照市农民工的品牌培训项目:山东嗡嗡乐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采取“订单式”培训和分类培训相结合模式,推出了蜂产品加工、种植、营销等各类课程;山东晨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乡镇建立的“农民工学堂”,实现了由“我开培训班你来参加培训”到“你需要什么技能我去给培训”的转变;在“齐鲁工惠”手机app平台,已经开通网上课堂2 1期,视频观看量达5 。 5万次。

  数据是最有力的。去年以来,日照各级工会已开设“农民工学堂”36所,组织举办培训260场(次),培训农民工18000余人;16家省、市级工友创业园直接扶持3300余名农民工和农村转移劳动力成功就业、创业,带动160多人致富;45家企业建立、规范了工会组织,工会服务农民工的触角真正延伸到了农村一线和田间地头。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经过一年实践,工友创业园、“农民工学堂”已发展成为日照工会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品牌,在推动乡村人才振兴、产业振兴、组织振兴中发挥了独特作用。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着重在建制扩面补短板、提质增效促规范上下功夫,把工友创业园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更大力量。九把刀照片

  

关键词:创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