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天津全面布局智能科技产业 产业规模增长强劲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四年翻番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6-23 10:26:48 人气:

  总裁做完留在她身体里■2019年我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收入2027亿元,同比增长23.5%,预计高于全国平均增速7.5个百分点,产业规模和增速均创新高

  市工信局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全面布局智能科技产业,大力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劲动力。根据工信部近日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我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收入2027亿元,同比增长23.5%,预计高于全国平均增速7.5个百分点,产业规模和增速均创新高。今年前5个月,我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继续保持了增长势头,同比增长9.2%。

  2019年,我市以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领域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服务收入增长较快,达到1611亿元;以基础软件、工业软件等领域为代表的软件产品收入继续稳步提升,达到348亿元;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水平不断加速,嵌入式软件收入达到68亿元,我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相比2015年的1008亿元,4年时间翻了一番。规模以上企业突破1000家,软件业务收入超过10亿元的企业共计24家,超过1亿元的企业达到105家。

  分区域来看,滨海新区作为我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的主要载体,继续保持快速增长,2019年收入超过1600亿元,占全市总量的80%。武清区以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和创新孵化建设为重点,不断推进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全力打造环京地区最大规模的数据中心组团之一。环城四区积极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海尔智能+5G智慧园区、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北方测试区等一批特色主题园区,培育了长荣科技、宜科电子、海尔洗衣机工厂、博奥赛斯等一批优秀的智能制造企业,“两化”融合显著。市内六区将软件产业和楼宇经济有机结合,京东云、拾起卖、贝壳科技等知名企业纷纷布局,正在成为带动城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软件企业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助力疫情防控,曙光信息免费提供大量计算资源,协助防治新冠肺炎的科研攻坚,360集团第一时间推出“疫点通”“疫情通”等一系列社区疫情防控解决方案;先特网络为卫生医疗部门提供了有力的网络信息数据保障服务。云账户、五八到家、神州商龙等企业开发了一系列优秀的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运输、餐饮等行业以及职业者复工复产,线上应用也迎来发展新机遇。

  

关键词:it产业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