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电感式传感器的理论基础是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7-22 12:41:46 人气:
电感式传感器与电容式传感器相对,它在没有电源的情况下实现测量,比后者要省电。在传感器测距的过程中,它将测量的物理量转化为电感器的相应系数,而根据转换的系数或者测距原理的不同,电感式传感器又分为几类。由于它不是通过电量的供应来进行测量的,所以它就无需安装电源部分,或者只需要少量的供电就能完成快速测量,因此它的结构会相对简单,电感式传感器还具有性能稳定的特点。
 
电感器传感器主要用在距离、位移的测量上,它不擅长连续快速测量,由于它的灵敏度相对较低,所以应用范围有限。这类传感器的优点还是比较明显的。艾迈斯半导体电感式点击的分辨率很高,可以利用非常低的能耗实现高效率的测量。成分低也是它的一大优势。正因为它具有这些特点,人们就可以利用传感器可以将各种物理量的变化转化为其它可视参数的变化的原理来测量极端环境下的物理量,如酸碱、石油的流量。
 
在使用电感传感器的过程中还要防止电磁干扰,这就需要在选择传感器的时候尽量选择本身就具备抗干扰能力的产品,但是若有强大的磁场靠近传感器还是会有可能对它的测量精度造成影响,但是影响不是长期的,等到磁场消除它的功能又会回来。在测量位移或者距离的时候有时候会用到TOF传感器,这样会提高数据的准确性以及测量的速度,在拍照、测绘的时候会有这样的操作,如现在智能手机都具有拍照功能,有的还有人脸识别的功能,在这里TOF传感器有非常大的用处。如果只是为了测距,没有进一步的计算过程,一般情况下用基础的电感式传感器就足够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