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IDC:中国及台湾地区企业IT投资保持平稳乐观态势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7-23 10:02:51 人气:

  IDC调研显示,2010年1月中国经济稳步复苏的步伐仍在继续,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向好。全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升势明显,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保持较快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继续平稳较快增长,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的势头有所趋缓,居民消费价格及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均保持正增长,整体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复苏。图1

  IDC调研显示,2010年1月中国经济稳步复苏的步伐仍在继续,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前世死因测试向好。全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升势明显,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保持较快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继续平稳较快增长,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的势头有所趋缓,居民消费价格及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均保持正增长,整体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复苏。图1显示了2009年2月至12月期间中国宏观经济主要指标的月度数据。

  中国和美国CIO的IT投资指数曲线所示。从图中可以看出,受宏观经济指标稳定向好的推动,本月中国CIO的IT投资指数继续保持平稳。该数据反映在宏观经济企稳回升,中国企业总体对2010年预期保持较为乐观的态势下,企业CIO对近期IT投资规划继续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此外通过中美两国数据对比,还可以看出近几个月来,美国企业CIO对IT投资的预期也保持了乐观态势,指数增长较为强劲,体现出美国市场IT投资信心的恢复。

  在宏观经济企稳回升,以及中国企业总体对2010年预期保持较为乐观的态势下,企业CIO对近期IT投资规划也继续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相对上月调研结果,本期受访结果的总体走势更趋于乐观和稳定,其中34%的受访CIO认为将增加IT投资,相对上月该选项30%的占比有一定增加。此外55%的受访CIO表示,本企业未来12个月的IT投资将保持不变,比例有一定的上升。这表明随着经济复苏的趋势进一步明朗,企业的IT投资规划将更趋于乐观和稳定。总体而言,本期LOB(企业业务部门管理者)调查结果与CIO调查结果基本一致,整体而言更加趋于乐观和平稳。认为未来12个月的IT支出更多和相同的企业占比略有增多,分别达到29%和61%;而认为IT支出将更少的LOB占比相比上月均有所减少。这表明随着市场的变化,LOB对企业近期IT支出的预期更为乐观和稳定。

  在本次调查中,我们重点统计了受访CIO和LOB对于企业应用统一通信产品和服务相关问题的看法。总体而言“提高生产率”是受访CIO和LOB普遍认为实施统一通信的主要原因,而“提高客户满意度”则是受访者普遍认同度最低的原因。此外由于CIO和LOB在成本控制及技术策略方面认识的差异性,受访CIO及LOB对于“降低费用”及“远程移动办公”是实施统一通信的主要原因的认同度差别显著。

  调研结果显示,“企业即时通讯”是受访企业目前已经应用或近期计划应用的最为广泛的统一通信功能。在受访的100名CIO中有81%的受访者选择了该选项。此外,受访企业对于“统一消息”的认同度也较高,有60%的受访CIO表示本企业已经或计划应用这一功能。受访企业普遍对于“通信应用与CRM/ERP的集成”这一统一通信功能的需求度较低,在受访的100名CIO中仅有6%的受访者认为本企业目前已经应用或将在近期计划应用这一功能。此外,“基于Web的会议及协作”、“基于台式机和笔记本的统一通信”以及“基于移动设备的集成应用”等统一通信功能,目前在受访企业中的应用度及需求度也较低,选择上述功能的受访CIO均低于受访总数的2成。

  本期调研中我们还关注了企业CIO及LOB对于统一通信产品和服务的提供商类型选择、统一通信服务提供商评价体系、统一通信应用价格模式等问题的看法。在未来数月的调查中,我们将开展绿色IT与虚拟化、数据中心转型以及业务连续性/灾难恢复等技术趋势主题的调研,以期为IT企业快速制定相应的战略提供一个简便、快捷的参考依据。

  凡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T()”的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均属于易信视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易信视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键词:台湾it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