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立刻改正错误孟晚舟!事件迎来转折后我大使再次坚定发声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11-9 7:46:37 人气:

  华为CFO孟晚舟的命运始终牵动着国人的心。在2018年12月后,孟晚舟已经被了一年多,期间,中方多次就孟晚舟事件表明了态度。近日,中国驻大使,就孟晚舟事件再度表明了中国的立场。

  据海外网消息,中国驻大使丛培武当地时间11月2日同大学蒙克全球事务与公共政策学院院长萨比亚举行视频对话。在对话中丛培武表示,当前中国和关系面临困难,症结就是孟晚舟段曦打谢娜事件。这是美国一手的严重事件,其目的就是要华为公司和中国高科技企业,但遗憾的是,卷入其中,成为了美国的“”。对此,需要进行深刻反思,中方希望加方从孟晚舟事件本身曲直出发,尽快作出正确决断,孟晚舟,确保中加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在中国驻大使就孟晚舟事件表明立场之际,这起事件也有了新的进展。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希瑟·霍尔姆斯作出裁定,认定美国和汇丰银行方面提供的孟晚舟案“存在遗漏”。目前,孟晚舟引渡案已进入审理第二阶段,也就是审理美加两国对孟晚舟的和引渡申请是否存在司法程序的问题。此前,孟晚舟的律师团队曾用三个分支理由向法庭提出申请,要求终止孟晚舟的引渡程序:第一分支,干预司法;第二分支,执法部门孟晚舟的程序违法并了她的宪章;第三分支,美方提供的存在重大遗漏。随着做出认定“美方存在遗漏”的裁定,孟晚舟引渡程序终止的可能性逐渐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