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互联网百强企业最多的城市深圳杭州分列四五名前三名实至名归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12-15 4:27:54 人气:

  跟着心灵去度假,欢迎收看新一期的内容。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互联网已经深入人们的生活,几乎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网络,而互联网企业也逐年兴起。那么,互联网企业发展至今,也逐渐趋于成熟,很多企业也已经发展壮大。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就发布了“2020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

  从榜单中可以看出,拥有淘宝、天猫、钉钉的阿里巴巴依旧是排在第一,其次是拥有微信、腾讯视频的腾讯,第三是百度。第四到第十名分别是京东、网易、拼多多、滴滴、字节跳动、腾讯音娱。

  可以说这些互联网平台我们当中的大部分人都在用,有些甚至是离不开。比如说网购离不开淘宝、京东,沟通离不开微信,出行离不开滴滴,娱乐离不开抖音。

  而在前100名的企业分布中,体现出极其明显的集聚效应,主要集中在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为代表的三大世界级城市群。从具体城市来看,最多,百强互联网企业中占到38家,上海以18家排名第二,第三是拥有7家百强互联网企业的广州。

  值得一提的是,互联网行业十分繁荣的深圳,则以6家的成绩排在第四,淘宝老家、互联网的领头城市杭州则有4家,排在第五。其实,深圳和杭州虽然分别有腾讯和阿里这两个互联网巨头企业,但是剩下的知名互联网企业屈指可数。比如深圳进入百强的互联网企业还有梦网科技、乐信、迅雷、房多多和乐逗游戏,杭州进入百强的则还有世纪华通、边锋网络、华坤道威数据,知名度都不算高。

  除了这五个城市,剩下的互联网企业则注意集中在其它新一线和二线城市,也就是一些省会城市中。三线家企业进入榜单。互联网是知识和人才密集型产业,大城市拥有较好的人才资源,能产生实力较强的互联网企业不难理解。

  缘分测试小游戏

  另外,前三名城市的代表性互联网企业分别为,拥有京东、百度、字节跳动、美团、滴滴、新浪、360、爱奇艺等知名互联网企业,理所当然排在第一。上海拥有拼多多、携程、趣头条、小红书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广州有网易、唯品会、YY直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