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日本IT产品质量 还能相信吗?_网易科技报道策划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2-3-15 15:21:33 人气:

  本周,著名的一些日本企业产品接连曝出了重大的质量问题,《京瓷宣布紧急召回百万块有火灾隐患的手机电池》,《笔记本内存模块出问题 东芝启动全球更换计划》,《消息称日立硬盘出现瑕疵 遭笔记本电脑厂商退货》, 把日本IT产品在接二连三的问题又在一次推向风浪口。

  除了一小部分国货以外,日本货已成为我国消费者的投诉最集中的外国产品,而这些日本货中又是IT产品占最主要部分。为此,我们的消费者早已填膺……

  奥林巴斯CAMEDIA C-8080 Wide Zoom是一款800万像素数码相机,在特定的操作状态下,部分产品自动对焦出现异响,然后就是死机,而且按照35mm换算的焦点距离,也出现误差。

  日本手机,松下EB-92退货排队,原因是显示屏频闪、错码、缺行、自动关机、键盘不灵。一位用户使用新买的NEC手机,在中旅大厦15层发生爆炸,手机炸成3块,用户左半边身体被炸伤。

  索尼数码相机Cyber-shot DSC-T11表面容易被划伤并掉漆,索尼近日已宣布暂停销售,但已经购买了DSC-T11的用户,能不能得到满意的处理呢?索尼高端数码相机QUALIA每台售价3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4万元),也已经开始悉数回收。

  如果说,星期四左眼跳日本企业的个别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在所难免,那么,最受我国用户欢迎的索尼产品,不断出问题,简直是不可思议了……

  爱普生的墨盒事件引起我国消费者的极度不满,不管爱普生怎么辩解,经信息产业部电子第五十二研究所计算机与外部设备检测实验室测试,发现带芯片的“爱普生890”喷墨盒显示墨尽信号时,彩色余墨量达29%,黑色余墨量达8.7%;不带智能化芯片的“爱普生580”喷墨盒显示墨尽时,彩色余墨量达79%。

  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耗材委员会秘书长龚滨良说,“爱普生喷墨打印机确实存在这样的缺陷”。爱普生墨盒在中国年销量达880万个,年销售额达8.8亿元,爱普生墨盒的隐性浪费,增加了我国数万用户的开销,了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并对造成严重污染。

  一位姓王的先生买了一台73厘米索尼电视机,出了问题找售服部门维修,工作人员开价:电视开盖、检测费350元,零件费用另算,如需上门服务,再缴纳50元上门费。按我国彩色电视机检测费用相关法律,特级站收费标准64厘米以上的彩色电视机检测费用为120元,索尼电视即使属于这一等级收费标准,检测费高达350元,也实在太离谱了。[全文详细]

  在欧美国家,消费者都把日本货看成次等货,在我国,许多日本货,主要原因是,在许多进口产品当中,相对而言日本货“价廉物美”。

  近年来,日本富士公司在我国老是沾染走私嫌疑,剪不断理还乱。富士施乐与富士胶卷同属于“富士”旗下,10年来,由富士胶卷走私造成的国家经济损失高达百亿人民币。2003年初,在富士胶卷再次曝出走私丑闻的同时,富士施乐数码复印机也涉嫌走私,受到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执法大队的查处……

  日本IT制造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逐渐萎缩,复印机市场份额从90年代中期的70.6%跌到40%;笔记本电脑市场份额从20%跌到14%;液晶显示器市场份额已被韩商抢去半壁江山。

  京瓷公司将召回超过100万部其所生产的手机电池,其召回原因是这些电池可能造成火灾。据称,造成本次大规模手机电池召回事件,起源于公司可能在所生产的手机产品中应用了伪劣假冒电池。[详细]

  11月1日消息 东芝今天说它可能要替换安装在某些Tecra、Satellite和Portégé笔记本电脑上的存储模块,因为它们中的一些存在故障并能造成数据丢失。

  该公司声称安装在一系列机器内的三组DIMM内存“在某种条件下以及和其它某些部件一起使用的时候,可能会造成蓝屏、间歇性个人电脑死锁或其它未被发现的存储数据被损坏的情况。” [详细]

  厂商指出,该批瑕疵硬盘被检验出,在使用约2~3个月后,将因散热引起的空气流通,造成灰尘堆积在硬盘的碟盘上,使得硬盘的读取发生问题。笔记本电脑工厂发现此瑕疵后,便向日立要求退货。[详细]

  索尼2003年10月10日表示,将召回全球1.8万台VAIO笔记本电脑,估计将花费424万美元。索尼表示,将召回在日本出货的1.3万台VAIO笔记本电脑,另外分别在美国、欧洲出货的3千台、2千台VAIO笔记本电脑,由于技术缺失也合于免费送修的条件。

  据索尼公司安监产品华南地区总代理商深圳海事达贸易公司反映索尼部分安监产品存在严重质量缺陷。部分客户在使用索尼SSC-DC398P、SSC-CD33VP摄像机过程中均发生大面积的返修和多次返修,给客户经济与信誉上造成重大损失。

  <详细

  2004年1月30日消息,由于电板存在缺陷,索尼将在日本召回10700台等离子电视,预计因此造成的损失将达380万美元。记者昨天从索尼中国公司获悉,此次召回的等离子电视此前未在中国内地市场发售。

  索尼2003年10月10日表示,将召回全球1.8万台VAIO笔记本电脑,估计将花费424万美元。索尼表示,将召回在日本出货的1.3万台VAIO笔记本电脑,另外分别在美国、欧洲出货的3千台、2千台VAIO笔记本电脑,由于技术缺失也合于免费送修的条件。

  柯尼卡美能达Z3存在多个缺陷为:1、使用ISO50进行拍摄时,图像上方会出现奇怪的杂色条纹;2、使用连拍时可能会突然出现声然后断电;3、拍摄时存在死机现象,需取出电池重新启动才能使用;4、相机内置的时钟会出现计时错误。

  近期销售的CAMEDIA E-100RS数码相机中,有部分产品的固件有问题。这是由于奥林巴斯公司不慎将用于特殊目的型号的固件放入这批机器中,奥林巴斯公司将提供免费的修理。

  2002年9月,日本富士通公司决定召回已进入市场的部分硬盘,这部分硬盘为2000年9月至2001年9月之间生产,约占总量1千万块的2%-3%.这段时期生产的部分硬盘由于可能使了不合格的集成电,可能使计算机不能正常启动。

  2003年12月NEC公司日前表示正在召回大约17万台单色激光打印机,其中大部分是在日本销售的。被召回的打印机存在过热问题,有引起火灾的。过热问题产生于打印机定影组件。

  当打印机显示墨水用尽,需更换新的墨盒时,墨盒里的墨水却还有许多,这种损失让消费者承担显然有失公平。

  松下EB-92型,广州售价在2000元左右。据投诉,该款手机用了一个月左右后,就出现显示屏频闪、错码、缺行,自动关机、键盘不灵等现象。

  

关键词:日本it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