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视频]新闻背景:大熊猫国际合作繁育计划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2-9-27 0:31:36 人气:

  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自1994年以来,中国已与日本、美国、西班牙等开展了大熊猫长期国际繁育合作计划,繁育显著,令外国朋友在自己的国家就可以看到可爱的大熊猫。留洋的大熊猫在国外的居住期一般为十年,在海外产下的幼仔也属于中国,长到三岁后要回到祖国。

  1994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运至日本和歌山县一对大熊猫夫妇“梅梅”和“永明”,拉开了大熊猫出国合作研究的序幕。这对大熊猫共成功繁殖大熊猫6胎11仔,这比其它所有机构在海外繁殖大熊猫的总和还多。

  中国和美国、中国和日本开展做梦洗头大熊猫国际合作以来,在大熊猫繁殖行为研究、早期断奶对大熊猫行为发育的影响研究、大熊猫驯化及开展教育等都实现了新突破,并已应用于实践中。值得一提的是,中、美科研人员还对大熊猫觅食策略进行了研究,作出了大熊猫主要通过嗅觉觅食的重要论断。

  目前新的大熊猫国际合作繁殖计划正在酝酿之中,参与大熊猫国际合作繁殖的国家将进一步增加,可能从现在的6个国家扩大到10个。

  根据国家林业局大熊猫办公室的最新统计:目前有32只大熊猫生活在海外。其中美国最多,一共有14只;其次是日本9只;泰国3只;、奥地利、西班牙各两只。

  

关键词:熊猫动态壁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