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市局组织医疗器械产业推介暨临床应用专家考察活动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6-16 19:20:56 人气:

  为服务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推进社会共治,6月13日,市局与广陵区共同组织开展了医疗器械产业推介暨临床应用专家考察活动。省局医疗器械监管处石玉如副调研员、市局平志明局长、王海峰副局长、广陵区区委徐德林常委出席活动,苏北人民医院等我市4家三甲医疗机构的21名临床应用专家、市局办公室、医疗器械监管处、广陵区市场监管局、头桥镇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实地考察江苏瑞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苏亚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后,参加活动的专家、领导与8家企业代表开展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与临床应用座谈,听取头桥镇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推介,共同研讨新医改政策、医疗机构采供流程、临床诊疗护理对医用耗材的特殊要求、生产企业与医疗机构的沟通协作、临床适用新品与开发等议题。

  市局平志明局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活动搭建了、企业、使用单位沟通平台,促进了医疗器械产用对接,强化了产品临床采购需求、使用需要、质量预警等信息传递与利用。在分析当前医疗企业产业发展形势的基础上,他强调,要加强医疗器械“产学研”等平台建设,引导企业适应新形势,在兼并从组中找机遇,在做精做强上下功夫,逐步实现从“制造”向“智造”的转变;要正确认识当前与长远、监管与服务、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关系,强化质量监管,守住质量安全底线;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争取本地临床应用专家为产品质量提升、产业转型升级献计献策,加强国产医疗器械推广与应用,共同推动全市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发展。

  活动中,12名临床应用专家受聘为头桥医疗器械产业园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顾问。

关键词:产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