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驻马店 ---- 新闻中心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9-10 15:25:35 人气:

  9月6日,由河南省主办,国家农业部支持,河南省农业厅、驻马店市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驻马店市隆重开幕。会议以“合作、绿色科技、创新发展”为主题,以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为目标,以投资、贸易和资金、技术合作为重点。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和国内外170多个代表团的2万多名嘉宾客商,在金秋时节会聚“天地之中”驻马店,共襄现代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盛事。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河南省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副省长王铁、省政协副高体健,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局长锦耀,美国驻华大农业高级专员戴维等出席了开幕式。

  陈晓华说,自1998年以来,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成功举办了十七届,已累计签约重点投资建设项目3800多项,签约金额达3000多亿元,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洽谈会已成为国内外业界知名的展会,成为促进区域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战略举措,引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有效抓手。

  河南省副省长王铁总结了18年来,洽谈会给驻马店乃至河南带来五点可喜的变化。

  王铁说:第一个变化是平台更大了。18年办会,洽谈会逐渐成为促进我国中东西区域合作,引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地区间实现了优势互补,加快了腾笼换鸟的步伐,呈现出辐射全国、世界的突出态势。第二个变化是含金量更高了。18年办会,洽谈会规模一年比一年大,人数一年比一年多,效益一年比一年更好,成为我国目前唯一一个以农产品加工业为主题的4展会,成为驻马店和河南省对外的一张金字招牌。第三个变化是产业更强了。18年办会,驻马店依托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引进了一批全国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提升了农业产业化水平,做大做强了产业链条,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已成为驻马店的第一支柱产业。第四个变化是百姓更富了。18年办会,带来了巨大的红利,老百姓(603883,股吧)不仅富了口袋、也富了脑袋,驻马店的人均生产总值、农民人均纯收入、居民人均储蓄存款等指标均实现高速增长,引入了一大批新知识、新产品、新模式,唱响“互联网+”的,办成了“永不落幕的展会”。第五个变化是城市更亮了。18年办会,驻马店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心城区人口、面积和城镇化率大幅提高,打造成了国家园林城市、优秀旅游城市,培育出了诚信、、创新、自强的城市,“会”与“城”互动互促、共建共荣,大会已经成为一丽的名片。

  另据了解,截至目前,本次“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共有173个重点农产品加工项目在会议期间进行签约,签约投资总额538亿元,其中1至5亿元项目98个,5亿元以上项目20个。在第十八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现场签约21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182.49亿元。(记者 龚升乾)

关键词:产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