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技术创新打破成本僵局 我国光伏产业已逆势回暖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11-24 17:17:27 人气:

  【中国环保在线 新能源设备】数年前,我国光伏产业大量集中到光伏组件制造业,这让我国光伏产业在国外双反调查时,几乎。在全球经济不佳的背景下,由于国家对新能源支持力度的加大,我国光伏产业逆势增长,今年前三季度装机量同比新增161%。随着光伏行业的回暖,加上国内市场的扩大,我国光伏行业正在逐步走出行业低谷。

  技术创新打破成本僵局 我国光伏产业已逆势回暖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支持力度的加大,我国在光伏发电上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在全球经济不佳的背景下,我国光伏产业逆势增长,今年前三季度装机量同比新增161%。可以肯定的是,我国光伏产业已经回暖。

  此外,国家能源局2015年光伏建设规模为17.8GW,加上领跑者计划指标和能源局关于调增部分地区2015年光伏电站建设规模的通知,今年总装机容量预计在20GW以上。如果按照国家相关部门新增光伏装机量的安排,在四季度,我国光伏产业可能会出现跳跃式增长。届时,中国将超过,成为世界第一光伏应用大国。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受影响处于不断变化之中,光伏发电被视为不稳定电源。近年来,在我国光伏产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弃光率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今后,如何解决弃光率以及光伏制造业如何发展,将成为我国光伏产业可否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

  逆势增长

  数年前,我国光伏产业大量集中到光伏组件制造业,这让我国光伏产业在国外双反调查时,几乎。随着光伏行业的回暖,加上国内市场的扩大,我国光伏行业正在逐步走出行业低谷。

  国家能源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底,全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3795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3170万千瓦,分布式光伏625万千瓦。1-9月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990万千瓦,同比增长161%。其中,新增光伏电站装机容量832万千瓦,新增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158万千瓦。

  与此同时,光伏制造业同步发展。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光伏制造业总产值超过2000亿元,硅片、电池片、组件等主要光伏产品出口额达到100亿美元。其中,多晶硅产量约为10.5万吨,同比增长20%;硅片产量约为68亿片,电池片产量约为28GW,均同比增长10%以上;组件产量约为31GW,同比增长26.4%。光伏企业盈利情况明显好转,前10家组件企业毛利率超过15%,多数企业扭亏为盈。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预计,今年新增光伏装机量约1500万千瓦,累计总量将达到4300万千瓦,将超过成为全球光伏应用第一大国。未来2020年则将可能突破1亿千瓦、2030年突破4亿千瓦,标志着我国规模化应用时代。

  同时,在本月13日举行的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处长董秀芬表示,“十三五”光伏产业装机目标大致是1.5亿千瓦左右,即每年新增2000万千瓦,而光伏发电的大规模外送更加依赖于光伏发电的成本下降。随着光伏组件成本的下降,光伏发电成本的大幅下滑,实现光伏平价上网只是时间问题,随着平价上网的实现,国内光伏市场会被完全地打开。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我国光伏项目建设分布似乎并不合理,许多适合光伏产业发展的地区弃光率同时也较高。此外,技术、融资以及分布式光伏发展遇到的困难依旧困扰着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

  难题待解

  根据国家能源局的统计,2015年1-6月全国累计光伏发电量190亿千瓦时,弃光电量约18亿千瓦时,主要发生在甘肃和新疆地区,其中,弃光电量11.4亿千瓦时,弃光率28%;新疆弃光电量5.41亿千瓦时,弃光率19%。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推荐:

娃娃王爷无盐妃,强占契约妻,恶夜活死鸡图解,重生之我是步惊云,抛砖引玉打一生肖,冷 面总裁笨蛋妻,天才丑女玩转校园,失婚总裁劫前妻,拉缘天堂,冲喜新娘赔心交易,酿酒皇后, 欲色谷,主家教贝尔菲戈尔,晓声长谈在线直播,美人计苗亦有秀,甜妻不撒娇,极品白领后记, 江山美人志女主角,掳情一夜成欢,爱妻慈蓝伶,琢本友希,小村春潮,七个相公够不够,烟绕寒 天,穿越之蓝月皇后,村上里沙和金毛,王锡玄快乐大本营,倩女幽魂修为模拟器,刑警使命第 二部,张良的表字,喜上加喜片尾曲,神雕之萧峰后人,部长夫人请息怒,魅惑暴王别宠我,垂悬 腹,村上里沙帝王浴,魂断楼兰好看吗,豪门绝恋赎罪新娘,蓬松乳,痒孟楠,柴胡疏肝散 同仁 堂,驯服坏坏太子,黑道冷枭的陪心交易,赤道和北极原唱,圣魔网,狼王宠奴,挽红楼之玉亦狂 ,茅道临是茅于轼儿子,素手华筝,徐其耀玩过的女人,新矿吧,kayden kross第八日,打飞机专 用网,红楼旁观的平淡生活,首席执行官的合约情人,焰王的极品新娘,穿越人鱼之我要的幸福 ,冰山王妃邪魅爷,超幸福鞋垫三部曲,勒组词,一级片武则天,鸿钧现代生活录,现代豪侠传插 曲,欲海逍遥 花间浪子
关键词:中国光伏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