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代表邓中翰:人工智能或成未来发展的性方向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3-20 11:52:50 人气:

  新华网3月13日电(记者 屈绍辉)5G商用、人机大战、创新驱动,期间的科技话题引人关注。全国代表、中国科协副邓中翰对新华网记者表示,未来十年,人工智能的普及将是一个关键领域,它可能是手机、电视、家庭、互联网、物联网发展的性方向。

  “自主创新”是代表委员热议话题之一,其中中国5G更是被寄予厚望。“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明确,积极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5G)和超宽带关键技术研究,启动5G商用。邓中翰说,当前国家正在加快布局,投入了一系列重大专项,形成了自己的标准。从目前情况看,“无论是产业还是技术,中国都跑在国际竞争的前列。”但中国究竟能拥有多少自主的芯片、元器件等,可能是业内更为关心的话题,邓中翰说。

  和5G相比,近日“人机大战”的相关话题引发全球关注,谷歌研发的人工智能AlphaGo击败代表人类围棋水平的韩国棋手李世石。业内人士这样评价,人工智能的胜利带给人类的不仅是,更具有里程碑意义。

  邓中翰对记者说,人工智能是一个重大前沿领域,“将是未来手机、电视、家庭、互联网等发展的性、性的方向。”整个社会的进步也将体现这些性的技术上。

  的确,随着摩尔定律的发展,计算能力的提高,通信技术的革新,人工智能离我们的确更近了。

  人工智能对大数据的过滤、筛选、应用,是人类追求的关键技术。而作为其核心元器件的芯片行业,会有更大的发展机遇。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