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告别体制投身体育产业! 邓亚萍的第三次转身能成功吗?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6-13 23:27:08 人气:

  就在今天,圈哥(ID:Eco_Sports)的朋友圈突然被邓亚萍刷屏了。这位曾经的乒乓球大满贯得主,这位剑桥的博士,正式宣布辞去人民日副秘书长职务,联手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王胜江,与俞敏洪、盛希泰一起打造国内第一家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平台——这是邓亚萍从奥组委离开后,阔别七年重归体育圈。

  邓亚萍的传奇上半场

  邓亚萍,在中国体育圈如雷贯耳的名字。

  via新华网

  在竞技方面,她16岁拿到世界冠军开始,职业生涯中一共获得18个世界冠军头衔,中国乒乓球历史上第一位女子大满贯选手,乒乓球历史上排名世界第一时间最长的女运动员。

  退役之后,邓亚萍的传奇仍在延续。外语系学士,诺丁汉大学硕士,剑桥大学博士,让她成为中国第一个拿到世界大学博士学位的奥运冠军,在2008年奥运会结束后,邓亚萍却离开体育圈,就任共青团市委副。两年后,她出任人民日副秘书长,并兼任人民搜索的总经理。然而离开了自己的老本行,这个工作邓亚萍干起来并不那么得心应手。

  难以割舍的体育情结

  作为一名曾经的运动员,邓亚萍其实一直在寻找机会重回体育圈。这次投身于体育创业平台,她希望能够为那些退役的运动员们提供更多的帮助。

  据《体坛周报》报道,邓亚萍本次创业是联手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CEO王胜江,与俞敏洪、盛希泰一起打造国内第一家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平台,计划开展的业务包括:建设文化体育类垂直创新空间,组建体育产业基金,促进国内外体育资源交流,发展新型体育产业园区,帮助退役运动员转型等。

推荐:

关键词:体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