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中国品牌展会圆桌会议探讨解决产业前端矛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6-23 9:56:17 人气:

  中国经济网5月31日讯 5月30日下午,以“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6中国品牌展会圆桌会顺利举行。作为京交会会展板块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品牌展会圆桌会一直致力于探索与解决会展产业的前端矛盾。

  圆桌会由京交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展经济研究会主办,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中展社承办。京交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倪跃刚、中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致辞,中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储祥银担任主持。

  京交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倪跃刚指出,主导型展会作为品牌性展会,通过关联效应、扩散效应后有效带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国内外同类展会、行业展会的竞争压力。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会展业面临着如何落实五大发展的问题。经济新常态下,挑战和机遇并存,品牌展会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要走,我国亟需规范展览业市场,促进主导型展会创新转型及市场化。

  中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在致辞时表示,作为国内区域性、旗帜性、品牌性的展会,大家是利益共同体,面临共同的国际、国内形势,世界大势风云变幻,经济复苏缓慢,外交关系日渐复杂,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实现展会可持续发展;主导型展会如何走好市场化探索之,在一带一国家战略下,如何发挥好这些展会的平台作用;还包括目前新科技手段不断创新,该如何更好地实现互联网+;还有一个不变的主题,就是合作交流,展馆、品牌、宣传等资源如何实现共享,值得探讨。袁再青认为,未来业界应深化机制性展会的合作,把共享落到实处。

  会议期间来自、四川、上海、广西、厦门、昆明等省市的会展博览事务局、商务委员会等管理部门的代表,就主导型品牌展会在创新与市场化转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如何协调与企业之间的关系、转型后的在会展业该如何作为等业内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大家各抒己见,结合自身经验阐述了对于型展会转型升级的看法。

  此次圆桌会上,根据大家的观点和提议,本着合作各方以共赢为原则,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最后经友好协商,达成了组团合作、宣传合作、对外贸易合作以及商务接待合作等多项共识。

  (责任编辑 :欧云海)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