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第三届中国计算机行业发展成就揭晓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0-25 15:25:08 人气:

  【IT168 厂商动态】10月17日,由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计算机行业发展成就颁典礼暨2014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大会”结束。浪潮、东软、航天信息、曙光、神州信息、IBM、英特尔、戴尔、太极、慧点科技、数字认证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及其产品和解决方案获得了相关类别的项。

  近年来,我国各级积极推进信息产业发展,IT企业及机构相继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研发了一系列新技术、新产品,推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有力地促进了我国信息产业的发展和两化融合进程,发挥了信息产业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行业发展成就” 是经国务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有关部门批准设立的,是目前我国计算机行业中唯一由国家认可的权威项。中国计算机行业发展成就评选活动的举办,就是为了总结我国信息产业取得的进步,体现我国IT业界的积极进取,肯定第一线IT人员的辛勤工作,展示我国IT业界的最新,表彰作出重要贡献的人士和企业,进一步落实我国发展IT产业、促进信息化建设的战略。

  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副会长刘鑫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家加快培育和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发展,给我国的ICT企业带来了越来越多的发展机遇。不断变化的外部和不断涌现的新机遇,要求我们的企业家们必须做好以下几件工作:第一是紧跟国家政策,洞悉市场需求。认真学习研究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在“安全自主可控”的新形势下,抓住更多市场机会。第二是加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建设,集中力量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在加强与国际先进企业合作的同时,重视自主知识产权工作。做到以技术为核心,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第三是结合自身能力和可以获取的资源,抓住不断涌现的新的发展机遇,尤其是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机遇,培育新的增长点,调整产品结构,实现产品多样化、差异化的发展。第四是转变产业的发展模式,重视应用、重视服务,并注意紧跟时代步伐,采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型推广和社交模式。

  在“第三届中国计算机行业发展成就颁典礼暨2014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大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济济一堂,大家围绕如何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应用的兴起的时代抓住机遇,如何创新产品,如何为整个产业经济的转型升级做更大贡献等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树翀在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的发展径”的中给大家介绍了中国经济和产业变革的发展趋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信息技术所起到的支撑作用,以及一些重点行业的IT应用发展前瞻,让大家对产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曙光公司数据中心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沈卫东给大家深入浅出地了曙光绿色数据中心新技术,曙光在服务器研发领域的诸多创新之举,引起了现场众多浓厚的兴趣。

  中晟国计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经理张学军阐述了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面临的信息安全以及目前的网络和终端防御措施存在的弊端,并介绍了中晟国计的安全计算机终端产品。该产品采用双主机、彻底物理隔离,的安全防护系统,多重用户身份认证,用户操作行为全程等多种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用户的信息安全。

  云知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梁家恩博士与大家分享了2014年智能交互技术和市场的发展趋势。他表示:“语音,即便不是下一代计算设备群(即物联网)的唯一交互方式,也是最自然的方式,在开车、做饭以及各种束手的状态下,语音识别及自然语言解析的好处不难体会。”他认为,基于语音和图像识别,将成为智能设备的两个重要入口,车载、智能家居等与此相关的行业蕴藏着巨大的市场商机。

  永洪商智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发展总监王桐则在题为“新一代敏捷型商业智能技术的发展”的中分析了大数据分析领域的发展新趋势、敏捷型商业智能技术与传统商业智能技术的差异,以及敏捷型商业智能技术背后依靠的多种技术和给客户带来的价值。他还通过某研究机构应用敏捷型商业智能技术的实例告诉大家,在大数据时代,提供“铲子”也是一项有着不错发展前途的生意。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我国的计算机行业虽然在近几年有了长足的发展,但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还有很多企业的创新潜能没有被挖掘出来。只要企业能潜下心来,不断提升企业的管理和营销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投入产品研发,不断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就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榜单

  企业类项

延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