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转型中的IT产业如何给信息安全加上“安全阀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5-22 9:40:53 人气:

  “信息技术发展经历了三次大的浪潮,第一次浪潮解决了数据处理问题,第二次浪潮解决了数据传输问题,第三次浪潮是解决数据的采集和应用问题。”在近日举办的《信息安全与通信保密》理事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郭源生表示,这是一个大的变革时代,在任何一个时期,安全是不可忽视的,特别是信息安全,随着国际地缘的变化,随着我们产业的转型升级,逐步的,信息安全于网络安全就变得更加重要。“信息技术发展经历了三次大的浪潮,第一次浪潮解决了数据处理问题,第二次浪潮解决了数据传输问题,第三次浪潮是解决数据的采集和应用问题。”在近日举办的《信息安全与通信保密》理事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郭源生表示,这是一个大的变革时代,在任何一个时期,安全是不可忽视的,特别是信息安全,随着国际地缘的变化,随着我们产业的转型升级,逐步的,信息安全于网络安全就变得更加重要。

  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成刚表示,网络空间安全涉及了国家利益。从宏观层面来讲,网络空间已成为国家的新疆域,网络已成为现实的安全问题,“棱镜门”引发了全球网络安全的热潮,网络信息安全提升为国家战略;从经济层面来讲,“互联网+”造就了安全引领的信息技术大市场,国家的安全投入持续加大;从技术层面来讲,国产自主的安全产品期待需求强烈,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兴起与安全技术日益融合,安全产品日益功能化、集成化、平台化。同时李成刚还强调,中国网安要成为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的捍卫者,在当前国家网信事业发展的过程中,立志成为中国网络安全的旗舰企业,成为国际知名的网络安全技术产品的提供商,成为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安全的核心力量。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原司长陈伟表示,产业发展取得的硕果与我们信息安全行业的贡献分不开,在“互联网+”安全的驱动和引领下,我们看到信息安全产业也得到了极大的发展。这个领域的重要程度,无论是在国家战略还是国家最高层领导的重视,得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我们的产业也应该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从技术端来讲,传统的信息安全八大件形成的产业,形成了完备的技术和产品体系,为信息化的推进和各行各业信息网络安全提供了有效的服务。

  科学技术部服务中心主任王建龙表示,当前国家针对网络空间安全进一步规划部署,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为我们国内安全领域的企业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同时又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国内信息安全企业和国外大的安全公司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这有待于我们大家聚合共进,集中优量,共同把我们的信息安全事业做大做强。

  “网络安全是一个科学问题,是计算体系结构问题,是计算模式问题,因此我们必须用可行计算去解决这样的人为,人为利用设计上的逻辑缺陷,也就是说漏洞,像人的免疫系统一样,尽管很完善,一旦有很多的漏洞,病毒就趁机。”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还表示,希望大家我们的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真正把我们网络空间用自己的核心技术,来打造我们网络安全空间的国家主权。

  据悉,本次会议由信息安全与通信保密社、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主办、梆梆安全支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