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量化投资黄金时机 量锐科技多重优势助推行业发展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5-24 11:32:07 人气:

  近年来,在股市、债市持续震荡,楼市政策不明,整体缺乏趋势性机会的大背景下。量化投资凭借量化风险、组合交易、稳健增收的特性,赢得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可与青睐。截至2017年2月底,国内量化基金数量达到了145只,且近一年TOP20量化基金的平均回报近25%,明显优于基金整体水平。过去几年,国内量化私募基金的规模突飞猛进,预计未来将迎来黄金十年。伴随这一机遇,量化投资技术服务也随之而声名鹊起,量锐科技(便是其中的突出代表。近年来,在股市、债市持续震荡,楼市政策不明,整体缺乏趋势性机会的大背景下。量化投资凭借量化风险、组合交易、稳健增收的特性,赢得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可与青睐。截至2017年2月底,国内量化基金数量达到了145只,且近一年TOP20量化基金的平均回报近25%,明显优于基金整体水平。过去几年,国内量化私募基金的规模突飞猛进,预计未来将迎来黄金十年。伴随这一机遇,量化投资技术服务也随之而声名鹊起,量锐科技(便是其中的突出代表。

  目前,美国量化投资成交量占全市场的比重已达70%,而在中国还处于发展初期,总投资中占比不到1%。尽管如此,中国量化投资的机遇却已苏醒,业内人士预估目前国内市场上整体的量化规模大约在千亿左右,预计今年会达到1500亿。已呈现出规模化增长特点的量化投资,必然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个中长期趋势。

  在此大趋势下,各大金融机构纷纷布局量化业务。紧随着券商和量化私募的步伐,作为相对保守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也开始尝试突破传统的交易模式,寄希望于引入更加先进的量化交易技术,来提升现有金融市场业务中的在建模,定价,交易以及产品设计方面的综合能力。作为国内领先的量化交易技术服务提供商之一,量锐科技()现已服务多家国有大型银行、基金、交易所等金融机构,专注于为贵金属、大商品以及外汇领域的交易,建模,定价,金融数据分析等方面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其借助先进的数学模型替代人为的主观判断,利用计算机技术从庞大的历史数据中海选能带来超额收益的多种“大概率”事件以制定策略,通过严格执行来获得持续稳定的超额会报。它集纪律性、系统性和套利思维于一体,依靠强概率获取收益。不仅大大节约了人工、时间成本。此外,程序交易避免了人的主观情绪参与投资决策,大大降低了犯错误的概率。

  目前,量化投资在国内市场上已经形成券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以及期货界四大派系。虽然这是从行业上划分的,但在策略运用以及交易风格上却存在很大的差异。同时,对IT建设的能力要求比较高,尤其是交易&风险管理以及与金融机构以及交易所对接。

  量锐科技成立于2014年,一直专注于量化投资模型和交易策略的开发和管理。它整合实时数据分析技术,事件驱动交易技术以及白箱模式的开发技术,基于国际专业水准的CEP处理引擎(复杂事件处理技术)和各类套利,做市商以及衍生产品定价等系统技术模块,充分分析市场情况及个性因素,定制化组建量化交易、期权定价&风控、舆情监测&分析、国际交易通道等集多功能于一体的量化交易平台,为银行、券商、基金、交易所等金融机构旗下的贵金属、大商品以及外汇等业务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强大的技术服务离不开优秀的团队支持。据了解,量锐科技创始人周琪曾长期任职于汤森透公司,最高任职于中国区量化&数据管理业务负责人,2011年成功将国外领先的CEP技术引进国内大量应用于国内资本市场的量化交易领域,具有丰富的量化投资实战经验。后任职于全球最大的第三方数据中心服务商美国Equinix公司,全面负责其在地区金融事业部的发展。所带领的团队均为国内外量化以及交易技术领域的专业量化工程师和数理背景的量化策略研究人员,在量化交易系统建设、金融数据分析&处理、交易模型搭建等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量锐科技相信,量化投资正在中国崛起,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随着金融衍生工具的不断丰富,将会出现更多的量化投资策略和更加丰富的量化投资品种。未来量锐科技将不断的深耕布局量化投资领域,开发更完善产品线,助推中国量化投资市场健康、规范发展。量锐科技相信,量化投资正在中国崛起,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随着金融衍生工具的不断丰富,将会出现更多的量化投资策略和更加丰富的量化投资品种。未来量锐科技将不断的深耕布局量化投资领域,开发更完善产品线,助推中国量化投资市场健康、规范发展。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