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游戏并非VR唯一前景 医疗领域发挥重大作用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10 12:43:02 人气:

  现阶段VR技术大多应用在游戏等娱乐领域,能给用户带来新奇的感官体验,但这类应用的社会意义并不大。其实VR技术进一步应用能惠及整个社会,比如应用在医疗领域能带来不少好处,或能促进医疗业性发展进步。

  首先,VR技术可以用来医学教育和实践。将VR用于课堂医学理论知识的教学,可以直观的展示人体组织、器官等的结构,更好的帮助医科学生掌握相关知识。而医学实践也可通过VR完成,让学习解剖等过程更为方便。如果将实际手术过程通过VR视频保存下来,可以让学生身临其境的获得手术知识。

  其次,VR技术可用于模拟手术和医疗援助。对于难度较高的外科手术,可以先通过VR技术模拟手术场景,让医生在虚拟场景中进行降低实际手术的失误率。而对于一些重大疾病的治疗,可以进行VR多方会诊,借助VR技术远距离的进行医疗援助,一定程度上解决各地区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的问题。

  另外,VR技术同样可以用于辅助治疗。首先对于心理类疾,VR技术可以针对性的模拟出各种场景辅助心理治疗。另外疾病和手术往往给患者带来难以的疼痛,患者这种状态不利于治疗和术后恢复。研究表明可以通过VR技术模拟的景象转移患者的注意力,减轻患者对疼痛的让治疗效果事半功倍。

  笔者认为,与VR在娱乐方面的应用不同,将VR技术融入医疗业,可以促进医疗手段的升级,能够更多被疾病的人的生命,对于整个国家和社会来说都是益事。相关研发人员可以将研发的重点适当转移至医疗等领域,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作出独一无二的贡献。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IT产业网尊重与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推荐:

  

关键词:it产业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