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科技外包商机不再印度 IT 公司拼转型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7 21:05:39 人气:

  【Technews科技新报】为了站在新科技的浪尖上,支持科技公司在全球大肆猎才,同时锁定许多新创企业,印度也不例外。印度规模 1,500 亿美元的传统资讯科技服务业,过去几年为印度创造大批中产阶级,但面临这波科技业转型冲击,这些印度大企业也在争抢有技术潜力的新创公司,以支持他们度过关键性的转型阶段。

  QUARTZ 报导指出,过去几年随着新科技的出现,使许多产业的商业模式变成过时产物,因此许多大企业为了与时俱进,积极购并与投资如自动化、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而印度光是 2 家最大资讯科技服务公司 Infosys 与 Wipro,合计至今投资 28 家公司,并购 8 家公司。

  根据美国调研机构 CB Insights 报告指出,印度的科技公司与顾问公司是建立在全球技术外包,以及将后勤业务移至海外的趋势上,但是现在这些公司也受到新科技的冲击,市场需求减弱,印度科技公司只好改变策略,开始寻找新的生意与市场,因此积极进行购并与投资计划,目的是拿到创新技术,避免被市场淘汰。

  2015 年印度第二大 IT 公司 Infosys 成立一个类似创投基金,名为 Infosys 创新基金,专注机器智慧、大数据和分析,基础架构和云端运算,以及协作和设计方面的早期创业公司,过去 6 年投资 10 家公司,包括以色列云端管理公司 Cloudyn 和孟买的无人机制造商 Forge Technology 等。

  印度第四大 IT 公司印度斯坦电脑(HCL)喜欢购并甚于投资,于 2015 年收购 3 家新创公司,分别为将物联网设备与商业智慧相结合的美国公司 TrygTech,印度工程服务公司 Concept to Silicon,美国客户关系管理公司 PowerObjects。在今年 9 月,HCL 收购英国大数据自动化公司 Datawave。

  而印度最大软件服务公司塔塔咨询(TCS)积极建立内部能力,因此对购并很不积极,CB Insights 的数据显示,TCS 唯一购并的案例是在 2013 年,以 7,500 万美元购并法国 IT 服务公司 Alti。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