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影视大腕们谈的IP是个什么东西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14 11:00:15 人气:

  刚结束的第21届上海电视节,最火的不是“思密达模式”,也不是“手撕鬼子”,而是“IP”。起码有4场论坛、5场发布会都提到了这个词。IP是什么东西?难道那些影视大腕们在谈互联网IP地址?NO,NO,此IP非彼IP。IP是英文“Intellectual Property”的缩写,直译为“知识产权”。在影视圈,正掀起一场“炒IP”浪潮,而且势头前所未有地疯狂。不管你会不会拼写“IP”的全称,有钱的都在买买买,甚至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的说法:“炒房炒股不如炒IP”。IP的存在方式很多元,可以是一个故事,也可以是某一

  刚结束的第21届上海电视节,最火的不是“思密达模式”,也不是“手撕鬼子”,而是“IP”。起码有4场论坛、5场发布会都提到了这个词。IP是什么东西?难道那些影视大腕们在谈互联网IP地址?NO,NO,此IP非彼IP。IP是英文“Intellectual Property”的缩写,直译为“知识产权”。在影视圈,正掀起一场“炒IP”浪潮,而且势头前所未有地疯狂。不管你会不会拼写“IP”的全称,有钱的都在买买买,甚至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的说法:“炒房炒股不如炒IP”。IP的存在方式很多元,可以是一个故事,也可以是某一个形象,运营成功的IP可以在漫画、小说、电影、玩具、手游等不同的媒介形式中转换。

  曾经操盘过《甄嬛传》等经典网文小说出版的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副、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夏烈说,IP这个词大热是从去年开始的,从前的叫法是“文学版权”。“IP原是资本界的术语,在互联网公司强势进入电影业的背景之下,IP也变成了一个热词。”同时他认为2015年是网络文学的IP元年,也是启动IP产品的最佳时机。

  比IP更厉害的就是超级IP,它可以是一个故事,一个形象,甚至是一个人。比如国外的007系列,迪士尼的米老鼠等等。像迪士尼通过角色授权,米老鼠带来源源不断的收入,衍生品提供的收益远超过电影本身。

  2011年形成了气候。网络小说改编影视剧,这一年,《步步惊心》《甄嬛传》《失恋33天》等一大批网络小说被改编成影视剧。

  2015年电视剧《何以笙箫默》《花千骨》热播,电影《鬼吹灯之精绝古城》《鬼吹灯之寻龙诀》相继杀青,更让网络小说成为影视创作的肥沃土壤。IP一词就这样被炒热了。 据《都市快报》

  推荐:

  

关键词:ip产业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