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建设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的中牟 要变“东方奥兰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27 18:07:16 人气:

  引擎发动,深蓝色的别克商务车驶过国家绿化博览园,沿绿道向落日余晖的方向疾驰。生意人王岩(化名)缓缓闭上眼,想从车内朋友们热火朝天的投资论证中偷个闲。

  王岩和中牟的交际,始于2012年,从最初的大蒜交易,到后来的景点游乐,再到购房安家,直到如今决心投资兴业,这5年,他享受了发展的果实,更了区域的。

  在60多岁的崔庄村村民朱云来眼里,向老主顾王岩卖蒜,是一年主要的收入:“从市区坐车回家得一个多小时,也没啥大厂矿,俺不靠种大蒜靠啥?收成好了(一亩地)一年挣两三千块,一般也能挣一两千块。”

  那时,守着一片希望的田野,白手起家的文创园却面临着“内外交困”的处境:在内,区域面貌“一穷二白”,发展方向尚无;在外,放眼四海招商,项目却开花多、结果少。

  “没想清楚的找教训,想清楚的抓推进。”中牟县委、县及文创园领导班子边想边做,区域面貌一点点改变。

  2015年,当王岩买下绿博园东门外某小区一套住宅时,妻子巧姐抱怨“要住在荒郊野地”,还为此和他大吵一架,气得回了娘家。

  王岩最终劝回了妻子,道越来越通畅、人气越来越兴旺,这点滴变化,他看到了:在无人机的“视角”下,除了号称“城市之肺”的绿博园,亚洲最大的湿地公园、总面积25.8平方公里的郑汴中央公园,已经是湖面碧波荡漾、满目郁郁葱葱,其中4200亩已建成投入使用。

  如今,这里的发展之快,远超王岩夫妻俩的想象:园区内总长80公里的网已经打通,琼花与屏华交叉口附近的枫杨外国语学校今年8月已开始招生;位于屏华西的伯利恒外国语学校、拥有1000张床位的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新区医院一期工程,以及拥有床位数1700张的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新区院区项目,也正稳步推进中。

  游完方特,就至少要花两天时间。更别说这里在建的还有华强美丽中国三部曲、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王潮歌的“只有河南”主题乐园说文创园是个欢乐谷,一点儿也不为过。

  34岁的中启创优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周大玮,曾是文创园区内刘集镇崔庄村的“村民”,3年前他曾感慨,方特、绿博园规模再大,一天总能游完,游客缺少留在文创园的理由,更缺少吸引他们留宿的硬件。

  革城先后开业,给区域带来人流和财源,而同在去年,国内一线、本地知名地产企业纷纷聚集文创园拿地开发。此外,多个五星级酒店项目已经在这里落地。

  现在,巧姐不再抱怨丈夫的买房决策,因为她发现,自己常去的郑州杉杉奥特莱斯里一家餐馆,如今午餐时分经常是顾客盈门。

  曾经的农田之上,一个个产业项目兴起,周大玮也加入投资家乡的大军:“我刚在文创园投了一个教育项目,我在、郑州都有公司,但我更相信家乡发展的潜力。”

  以另一种方式,一直守着黄土地的朱云来生活也发生了改变:2016年9月,当他和邻居们回迁进颇有档次感的绿博家苑时,他不敢相信这里将成为自己的新家:园区内人车分流,辣妈在园区里悠闲遛娃,摄像、智能充电桩、地下车库停车系统、电子围栏、园区背景音乐、电子巡更等系统一应俱全。

  近两年,随着一批五星、超五星级酒店落地,文旅产业链将“提档升级”,郑州文创园“公园之城”的面貌逐渐清晰,打造“东方奥兰多”的梦想正逐步变为现实。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