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催化过滤系统是二恶英处理最有效的途径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19 10:40:00 人气:
 二恶英是两种多氯联苯二恶英(PCDD)和两种以上的氯苯并呋喃(PCDF)。二恶英是一种脂溶性物质,很容易在生物体中积累,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已被列为人类致癌物。在一些泄漏事故发生的地区,当地居民(癌症、慢性皮炎、神经病、儿童疾病和畸形的发生率)、死亡率和流失率都远远高于其他地区。不仅二恶英存在范围广,存在时间长,分解难度高,遗传性强,对环境危害大。
大气污染物的主要来源之一是有害气体和颗粒物,我国城市生活垃圾焚烧,22%(直径10微米)的垃圾焚烧。垃圾焚烧产生的有害气体,是一个多世纪以来公众最关注的“毒药”,被称为二恶英。可以看得出碳素吸附技术很难与二恶英有害物质说再见。通常,只有普通的袋式过滤效果很难达到二恶英的排放标准,因此采用吸附、分离、催化、高温分解等技术。活性炭吸附技术是目前我国企业最常用的吸附技术之一,即使在烟气中注入足够的活性炭,在吸附有害物质之前进入袋内,将气相转化为固相,进行膜袋的有害物质也很难去除。戈尔覆膜滤袋在这方面做的很不错。
在实际应用中,由于木炭的质量、尺寸、质量、注射均匀性以及管道内烟气停留时间和温度的限制,降低了二恶英的去除效率,并保持了长期的投加活性炭,成本也相当可观。此外,二恶英只是从烟气进入活性炭孔,实际上还没有被分解和去除。一直以来,业界都在寻找一种更简单、更高效、更容易帮助企业达到持续的环境标准,建立起企业的社会责任。现在,只有戈尔将取代现有的催化过滤袋技术,才能彻底清除烟气中的二恶英有害物质。催化过滤系统更环保,更安全,操作更简单,是企业实现正常标准二恶英处理最有效的途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