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阜合产业园拟打造皖北乡村振兴新示范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2-6 21:03:57 人气:

  阜阳市地处我国东部的中纬度地带、黄淮海平原南端、淮北平原的西部,属于暖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气候温暖,雨量适中,光照充足,近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上蕴含着丰富的自然资源、生物资源和矿产资源。阜阳市地处黄淮海平原,在我国南北气候分界线秦岭、淮河一线的交界处,地势平坦,四季分明,雨量适中,光照充足,适宜各类农作物和动植物的生长繁育,盛产小麦、水稻、红薯、棉花、玉米、大豆和水果、蔬菜、薄荷、中药材等,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猪,肉牛,山羊生产。现已初步形成食品、中药材、蔬菜、传统工艺品、水产品、林产品、水果、名...详细查看

  阜阳市地处我国东部的中纬度地带、黄淮海平原南端、淮北平原的西部,属于暖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气候温暖,雨量适中,光照充足,近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上蕴含着丰富的自然资源、生物资源和矿产资源。阜阳市地处黄淮海平原,在我国南北气候分界线秦岭、淮河一线的交界处,地势平坦,四季分明,雨量适中,光照充足,适宜各类农作物和动植物的生长繁育,盛产小麦、水稻、红薯、棉花、玉米、大豆和水果、蔬菜、薄荷、中药材等,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猪,肉牛,山羊生产。现已初步形成食品、中药材、蔬...详细查看>

  阜阳市历史悠久,人文蔚盛。历史上以颍州(今阜阳市区)为中心的南部开发较早。西周以后,在今阜阳境内即建立了妫姓的胡子国,临泉境内的沈子国,颍上境内的慎等。春秋战国时,又出现了太和原墙的原阳,倪邱的新,临泉的寝等县邑。由此详细查看>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依循“产城一体、四化同步”的发展初衷,在扎实推进产城融合发展的同时,全面谋划,部署实施托管袁集镇南部乡村振兴战略,致力建设“富民增收生活美、良田水碧生态美、乡风文明素质美、治理和谐美”的“四美袁集”,探索皖北乡村振兴新径。

  规划围绕提升网、水网、林网、人网“四网融合”目标,对涉及的四个行政村约20平方公里的区域按照“一心两带六园”的功能结构,拟建设一个功能服务配套中心、两条滨水景观休闲带和六大特色主题园区(健康产业园、花卉艺术园、田园观光区、养生度假区、农艺奇赏区、水产养殖区),通过产业振兴、整治、绿化提升、河道整治、基础设施配建、农旅生活体验引入等措施,按照“都市人的乡村田园梦皖北地区水乡建设示范区”的总体定位,将袁集镇南部打造成为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生态农业示范、农业体验、绿色主题旅游为一体的复合式田园旅游区,努力建设成为阜城富美乡村振兴示范标杆区。总体规划概算投资3.4亿元,计划分三年实施,2018年3月全面启动。

  富民增收生活美。以农为魂,以果树、蔬菜、花卉种植以及水产养殖等为基础,发展规模化现代化种植业、特色农产品加工、延伸乡村旅游功能,增加公共配套及养老设施,鼓励农民土地流转、创业就业,以产业振兴实施富民增收。

  良田水碧生态美。通过基础设施配建、河道综合整治、农村整治、人居绿化提升等工程,全面改善袁集镇南部农村面貌,贯通袁集境内的沟塘水系,建设连接园区建成区的滨湖景观带和慢行步道,为打造农旅生活体验、田园休闲度假区的良好生态奠定基础;

  乡风文明素质美。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同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实施提升工程,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传统教育、典型表彰、发出、志愿服务等方式,宣传培养村民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尤其注重儿童、青少年文明素质培养教育工作;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借助村级社会文化组织培育、田园文化节、文化“三下乡”等文化惠民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活跃农村文化生活。

  治理和谐美。完善村民协商制度体制机制,探索成立民情协商委员会,健全村民自治;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以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实施“平安袁集”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努力实现社会安定有序、人际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