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云计算的突飞猛进一定不要忽视这些问题的解决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2-16 9:44:21 人气:
 过去的一年,是云计算技术飞速发展的一年,近年来,我国云计算技术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云计算这个词汇也成为了IT领域当中被提到过次数最多的关键词。不可否认,我国的云计算技术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各互联网巨头的带动下,云计算技术的应用也展现出了欣欣向荣的一面。
虽然我国云计算技术取得了一些成就,但我们有必要看到它另外的一面,在云计算发展过程中,仍然有很多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如果不好好的解决这些问题,迟早会成为影响云计算市场向更高层面发展的重要障碍。那么,云计算市场在发展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哪些问题呢?
首先是数据隐私问题。很多数据存放在云服务商哪里,关系到隐私问题,如何保证这些隐私数据不被非法利用,除了关系到云计算服务技术的完善之外,还需要有相关法律的保障,也就是说,需要法律的健全和完善才能进一步保障云计算技术的实施。
其次是数据的安全性。企业在使用云计算服务的时候,很多数据都是企业的重要数据,涉及到企业的商业机密,这些数据很可能是影响企业生存或者发展的重要数据,如何保证这些数据的绝对安全,如何确保数据的万无一失是云计算服务需要重点关注和研究的课题。
最后,目前云计算服务缺乏统一的技术标准,没有人会对云计算前景感到疑惑,但是到目前为止,云计算仍然缺乏统一的技术标准。由于技术标准缺乏统一,很多服务商在提供云计算服务的时候会找出各种理由各自为政,市场上没有评判服务的标准,这将会阻碍到云计算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同时也将会为服务之间的互连互通带来严峻挑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