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固相萃取仪和离子源的应用简介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4-2 9:09:51 人气:
 固相萃取技术从上世界70年代发展至今,已经在诸多领域获得广泛的应用,其高效、可靠、易操作和消耗溶剂低的优势,逐渐在很多行业中取代了传统的液-液萃取方式,成为样品前处理的有效手段。固相萃取技术在很多时候需要应用液相色谱的原理,而实际上固相萃取的应用和实际的作用要更广泛。
 
固相萃取仪器在样品处理中的作用往往是两类:净化和富集,在实际的应用中可能是这两种都存在,而现在的固相萃取仪器能够同时进行多个样品的处理,消耗时间更短,效果更明显,而且过程具有比较强的可重复性,在医疗、食品等行业有广泛的应用。
 
在大部分的谁样品测试中是可以直接使用固相萃取技术,很多室外的测量需要现场进行,固相萃取技术也可以在现场进行使用,但在处理地下水或者高度污染的水时候,有时候需要进行过滤,会导致部分被测物质被过滤掉,影响到检测的结果。而且水分的PH值和温度等,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在食物、肉类中常常会拥有固相萃取,检测这些产品和物品中是否含有大量的农药或者兽药的残留,固相萃取能够简单高效的进行测量,在相关行业中有着大量的应用。
 
因为测量很大程度上还是基于色谱原理处理,而最新的离子源在测量上的应用,能够极大的提高测量结果的准确性,特别是针对某些被测物质的效果,有明显的提升和应用,在食品行业中应用更多。在固相萃取的过程中,控制流速和溶剂的使用,会更直接影响到相关的检测结果,所以在测量前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会让测量结果更准确有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