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对话张向东:讨厌"文艺青年"这个词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19 16:18:44 人气:

  我认为,放眼整个中国互联网,真正抓住安卓开放手机操作系统这一波超级产业机会的,除了雷军的小米,便是UC和久邦。至于披着“移动”马甲的猎豹,其实80%的收入来自于PC。相比俞永福携UC加入阿里巴巴,久邦算是自立门户成功上岸,张向东可谓功德圆满。

  昨天(10月20日)晚上,中国互联网被一条惊人的消息集体刷屏万胜山庄

  在美国上市的久邦数码创始人、总裁张向东正式宣布辞去总裁与董事职务,离开公司创业。据悉,张向东的第三次创业将围绕其热爱的自行车运动。

  前两次创业,第一次是2000年非常超前的RSS(信息聚合)项目,第二次便是久邦。2003年,张向东与北大室友邓裕强一起创办了3G门户网站,是最早的移动互联网掘金者;后来成功推出Go桌面产品,成为国内互联网企业最早取得国际化成功的案例。去年11月,3G门户母公司久邦数码(Nasdaq:GOMO)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我认为,放眼整个中国互联网,真正抓住安卓开放手机操作系统这一波超级产业机会的,除了雷军的小米,便是UC和久邦。至于披着“移动”马甲的猎豹,其实80%的收入来自于PC。相比俞永福携UC加入阿里巴巴,久邦算是自立门户成功上岸,张向东可谓功德圆满万胜山庄

  告别时刻,总有话要说,何况在久邦不久前裁员的背景下外界颇有猜测。于是,张向东特意邀请我到他的咖啡馆,围炉夜话,希望“不做任何误导和解读,原原本本写出我的本意”。

  本文由:http://www.wsszqp.com/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