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解读背绿一角纸币与背绿水印一角的不合之处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6-8 10:17:33 人气:
 

  1966年10月第三套国民币背绿一角纸币发行,共两种版别,分别为空心五角星水印和无水印,个中空心五角星水印稀少,因为它后头色彩与同时流畅的贰角纸币邻近,轻易引起混淆。
   1967年12月即被中国国民银行收回,并于1967年12月15日又发行了后头色彩为棕色的壹角券。由此,背绿水印壹角券成为第三套国民币中发行量起码、发行时光最短、存世量起码的“币王”。

   “背绿水印”壹角又可称为“水印蝴蝶版”壹角券,它是第三套国民币的一个券种,其正面为深棕色,与通俗的第三套国民币壹角券无异,但后头菊花图案中心为棕色,两边为茶青色,有点像蝴蝶展翅,故又称为“蝴蝶版”。

   特点:

   1、红三字冠七位号码

   2、空心五角星水印。

   3、暗记:正面年夜门右侧第六与第七雕栏上方有“A”,人民币收藏是指收藏一些有价值的人民币,人民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由中国人民银行设计、印制和发行;在“A”的左上方有“J”。

   4、后头印有“1962”年号。

   ,十二生肖纪念币价格包括了羊、猴、鸡、狗、猪、鼠、牛、虎、兔、龙、蛇、马年生肖纪念币;5、因后头色彩与贰角劵色彩类似,流畅中不便辨认,故提前收回。

   6、因后头菊花两边为茶青色,俗称“背绿劵”。又因厥后头菊花图案中心为棕色,两边为绿色,很像蝴蝶展翅状,也称“蝴蝶劵”

   99%的背绿水印冠字是:

  (1)I III IV(1 3 4):只如果这三个冠字,不论顺序,随便结合,都是背绿水印。

  (2)I III VI(1 3 6):与上类似

  (3)X III I(10 3 1):这一组与上面有一些不合,也是最轻易欺哄人的。这里面四个冠字背绿水印中,第四套人民币豹子号珍藏册内含90版100元、50元,80版10元、5元,90版2元,96版1元,80版5角、2角、1角各10张,共90张纸币。每组每种面值纸币的尾数号码为均为000-999,有二个不是背绿水印。除I III X(1 3 10)和I X III(1 10 3),其它的不论顺序都是背绿水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