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全球大公司最新动态:软银愿景基金表现超预期沃尔沃汽车或今年IPO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4 2:06:26 人气:

  全球最大的科技投资基金愿景基金(Vision Fund)在成立第一年中的投资力度和获利情况甚至超过该基金自己最初的大胆预测目标。根据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周三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3月末,Vision Fund以及一家由软银集团运营的规模较小的关联公司已将近1,000亿美元承诺注资中的约300亿美元用于投资。软银首席执行长孙(Masayoshi Son)称,该基金迄今为止的表现“几乎太好了”。

  汽车厂商戴姆勒、三菱日联银行、瑞穗银行和三井住友银行将注资软银旗下愿景基金(Vision Fund)。经过本轮融资后,愿景基金将完成其1000亿美元的募资计划。除了戴姆勒和日本三大银行,其他新投资者还将包括甲骨文公司创始人拉里·埃里森,以及巴林主权财富基金。另外,软银创始人孙也将以个人名义进行投资。软银内部已经在考虑何时推出下一支基金,预计该基金将被命名为“愿景基金二期”(Vision Fund II)。

  英国最大电信集团英国电信(BT)将裁撤13,000个管理和后台岗位,并搬离伦敦总部。这是该公司在会计丑闻之后进行重整的最新一次努力。为了让股东满意,执行长Gavin Patterson决定维持派息,并批准一项新的养老金融资方案,让投资人对公司的长期前景抱有信心。重组将侧重于消费者和企业所需的必要服务。BT将招聘大约6,000名新的工程师和前台客服人员,以支持该公司推广光纤和5G网络。

  苹果公司(Apple Inc. )已经放弃了投资8.5亿欧元(约合10亿美元)在兴建一座数据中心的计划,原因是其规划申请一直都面临着延迟。高等法院在去年10月份裁定,苹果可以进行这个项目,但随后运动人士向最高法院提出了上诉。在苹果放弃这个项目的当天,这项上诉原本将在最高法院接受听证。

  卡西欧计算器(CASIO)宣布将退出数码相机业务。卡西欧在确立用液晶屏查看图像的拍摄模式领域是业界的,但受到拥有高像素相机功能的智能手机普及的冲击,公司认为持续亏损的业务已难以实现翻身。卡西欧在“EXILIM”等品牌推出过以小尺寸和功能为卖点的产品。但2017财年出货量仅为55万台,比计划低20万台,与巅峰时期的2007财年相比还不到十分之一。

  《今日美国》的出版商甘尼特(Gannett)周四表示,公司已经达成收购数字营销软件公司WordStream的协议,收购对价为1.30亿美元的现金以及2019年和2020年不超过2000万美元的应付款,应付条件是实现收入目标。交易完成后首年,公司数字营销服务收入预计将因此上升约5500万美元。

  百度与阿里巴巴签署正式协议,同意将百度()有限公司持有的饿了么股权转让给阿里巴巴,总金额为4.88亿美元。

  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的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已选择花旗、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来帮助这家汽车制造商今年首次公开募股。浙江吉利和沃尔沃已经讨论了将后者估值定在160亿美元到300亿美元这个区间。这两家公司本月在和举行了会议,讨论在和两地上市。浙江吉利的子公司持有沃尔沃汽车99%的股份,而一组机构投资者通过另一类股份持有剩余的1%股份。

  韩国周四表示,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已经同意将亚太区总部设在韩国,这是通用汽车对经营韩国通用的进一步承诺。根据初步协议,通用汽车海外业务还将向韩国供应商采购更多零部件,目前的采购额大约为一年2万亿韩元(18.5亿美元)。作为回应,韩国将提供融资给通用汽车及其他韩国车厂的韩国供应商,开发用于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零部件,及其他关键汽车部件。

  美国福特汽车(Ford Motor)周三表示,一家重要零部件供应商发生火灾,导致福特三座美国卡车工厂关闭,将影响其季度获利。5月2日这场火灾福特受到的冲击最大,其F-150全尺寸皮卡是美国最畅销的车型。该车型去年创造了410亿美元的营收,营收比重高达28%,获利比重也甚高。F系列汽车停产两周可能会导致福特第二季利润减少多达3.1亿美元。不过,福特应该能够在今年晚些时候通过加班填补产出。

  汽车制造商宝马(BMW)将在英国召回31.2万辆汽车,因担心发动机在行驶途中突然停止工作。召回的汽车包括2007年3月至2011年8月生产的宝马1系、3系、Z4和X1车型的汽油及柴油版汽车。

  日本四大汽车厂商4月在华新车销量数据全部出炉。日产汽车、丰田汽车和马自达好于上年同期,本田则下滑。日产比上年同期增长18.9%,达125,219辆;丰田增长9.0%,达117,900辆;马自达增长7.6%,为24,572辆;本田减少8.8%至101,027辆。

  中国大型车载电池企业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CATL)将进入日本市场。将于5月下旬在日本设立销售办事处,2018年内派出电池技术人员常驻,为客户的开发提供支援。宁德时代力争到2020年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车载电池企业。该公司认为,要扩大业务,必须增加对日本汽车厂商的电池供货,通过日本办事处将强化对丰田、本田、日产等日本车企的推销。

  美国司法部周三表示,已与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在原则上达成协议,就该行2005年至2008年间不当销售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可能产生的民事索赔达成和解。根据拟议中的和解协议的条款,该行同意支付49亿美元的民事罚款。

  法国保险巨头安盛集团(AXA SA)周四表示,旗下子公司AXA Equitable Holdings Inc.正寻求在首次公开募股(IPO)时以每股20美元的价格发行1.3725亿股现有股票,筹集27.5亿美元资金。AXA Equitable Holdings周四开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预计这次交易将于5月14日完成。上述IPO定价对该美国子公司的估值约为112亿美元,安盛集团计划发售该子公司约25%的现有已发行股份和流通股。

  礼来(Eli Lilly and Co)周四早间宣布,公司将以大约16亿美元的现金收购免疫肿瘤生物科技公司ARMO BioSciences Inc。ARMO的首席候选产品pegilodecakin目前处于胰腺癌的后期临床试验阶段,以及肺癌和肾细胞癌、黑素瘤及其他实体瘤的初期试验阶段。礼来表示,该疗法将支撑其免疫肿瘤项目。此外,另外两项产品尚未进入人体试验阶段,此外另一种产品处于临床前阶段。

  韩国最大综合企业三星集团(Samsung Group)的所有权结构周四又遭到,该国反垄断主管称其现有结构难以维持。三星集团旗下关联企业为循环持股结构,如三星物产、三星生命和三星电子之间的相互持股方式。这种所有权结构使得三星家族人李在镕能够以最少的投资保持对关联企业的控制权,尤其是三星电子。韩国最高金融监管机构周三表示,三星生命必须想办法降低将太多资产集中在一处的风险,包括卖掉其在三星电子的部分或全部持股。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

关键词:汽车最新动态